close

JUST BEETLE拼圖系列☆莎莎代言☆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莎莎代言 Just Beetle菱紋系列輕硬殼旅行箱 24吋+20吋行李箱 旅行箱 收納箱☆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20吋)-紅.黃.天藍.紫色

 味道濃香焦黃誘人的煎烤食物,如烤鴨皮之類,只可偶爾享用,淺嚐輒止。最新研究表明,它們富含“晚期糖基化末端產物”(AGEs),不僅促進衰老和疾病,甚至可能危害到女性的生殖能力。所以燒烤食物要少吃,尤其是烤肉類的。

  很多人問烤麵包紅薯能不能吃。其實這些食物比起烤雞皮、烤鴨皮、炸雞、油煎培根之類,AGEs的含量要少得多。麵包、烤餅和烤紅薯等,只有褐色的表皮部分晚期糖基化末端產物(AGEs)多點,裡面的柔軟部分含量非常低。凡是油炸、油煎的香脆食物,產生的晚期糖基化末端產物(AGEs)數量都比較驚人。

  首先,在高溫下,脂肪發生氧化裂解等反應,產生的羰基物質非常豐富,且比澱粉分子小得多,更易於發生反應。純澱粉類食物中,小分子糖和氨基酸含量都低,而在煎炸熏烤到脆的肉類食品當中,氨基不缺,羰基類物質也不缺,而且水分活度較低,故比烤饅頭片的晚期糖基化末端產物(AGEs)含量高得多。

  其次,油炸油煎食品往往既含脂又含糖。比如烤鴨表面要塗飴糖,故意讓它高效地發生美拉德反應,因為這個反應產生誘人的香氣。烤肉之前醃製也是經常放糖的。做紅燒肉是要加糖的。炸雞的外皮是含有澱粉的。既有脂肪氧化產物,又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蛋白質,美拉德反應原料超充足。

  為什麼油脂高的食物比烤饅頭片的晚期糖基化末端產物(AGEs)含量更高?首先,美拉德反應在較低水分含量才能快速進行。麵包烤紅薯之類,中心部分水分含量還太高,僅限於乾燥的表皮能快速發生反應。而油炸煎烤食品的水分低得多,它們的滋潤感來自於油脂而不是水,故反應速度會快得多。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4吋【食尚玩家莎莎代言】 Gate9 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20吋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