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Box ☆莎莎代言☆ 一見你就笑♫ ABS輕硬殼微笑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Miyoko時尚花系列經典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主題:紅棗黑豆漿

食材:干紅棗10克,黑豆80克,白砂糖、水適量

做法:

1、將黑豆提前浸泡一天,紅棗洗淨後切開去核切小塊備用;

2、將黑豆與紅棗放入豆漿機中,加入一定的清水後選擇合適的打豆漿模式,插上電源後即可輕鬆打出一杯美味的紅棗黑豆豆漿,喝時可加入少量白砂糖調味

514

39食神營養提示:

一、黑豆蛋白質含量高,帶皮食用能補鐵

黑豆是大豆類的一個分類,又名烏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歸脾、腎經;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的作用,具有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同時,中醫認為黑色對應腎臟,多吃黑色能夠補腎固精,而腎氣充足能夠使眼明目俏,養顏美容。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營養學家們更關注的是黑豆中含有的豐富優質蛋白質和優質脂肪酸,以及黑豆豆皮中含有的鐵質。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其中優質蛋白大約比黃豆高出1/4左右,居各種豆類之首,因此也贏得了“豆中之王”的美譽。對於考生來說,優質蛋白是非常必要的營養素。而黑豆中含有的豐富亞油酸是人體中十分重要的必須脂肪酸,對膽固醇代謝具有至關重要的調節作用,適當攝入黑豆也能夠預防動脈硬化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王福俤教授團隊在研究中發現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黑豆皮提取物的補血作用通過作用於人體內的“鐵調素”而達成。

二、豆漿不是啥都能放,黑豆掉色巧辨別

說到打豆漿,那可是咱老百姓的最愛,自從有了豆漿機,每天喝豆漿簡直不能更簡單!於是,大家開始展開屬於吃貨的想像,一切能放的東西,都扔進了豆漿機裡,當然打出來的有漂亮的豆漿,也有不知道是什麼形態的糟糕物。並不是所有的豆類都適合做豆漿,只有大豆類的豆子(如黃豆、黑豆)才適合做豆漿,而搭配的食材,除枸杞、紅棗一類外,另外還包括核桃、杏仁等澱粉含量低、脂肪含量高的堅果;而紅豆、綠豆、芸豆一類的豆子嚴格意義上並不屬於豆類而屬於主食類,因為它們的澱粉含量很高,如果用來打豆漿是不能達到目的的,它們只能打出一碗豆沙。

隨著黑豆的營養價值漸漸受到重視,不少網友開始購買黑豆,但在洗黑豆的時候總發現黑豆有一定的掉色,這是不是意味著黑豆是染色的呢?其實,黑豆豆皮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如果洗黑豆後,水變成淺淺的紫黑色,說明是自然的花青素掉色,不用擔心;但如果洗豆子的水如濃墨一般是漆黑的,就需要警惕豆子遭到化學元素染色,最好不要食用了。

 

 

Miyoko前進未來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預購中【食尚玩家莎莎代言】 Gate9 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  24吋收納更方便 行李箱 收納箱莎莎代言【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輕硬殼霧面行李箱-3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