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季時分是皮膚敏感的多發季節,皮膚紅腫、灼熱、刺痛、瘙癢、浮現明顯紅血絲……屢屢成為敏感膚質人群的困擾。我們將悉數分析春季防過敏之道。

    備忘一:補水

    當雙頰、嘴角、額頭出現緊繃感時,這可能是過敏的前兆了。肌膚要消除乾燥,補水是最為重要的。美麗“食譜”:

    1.用溫和的清潔產品,降低去角質的頻率,可以減輕對皮膚的刺激性侵害。

    2.注意使用保濕面霜,以補充皮膚營養。

    備忘二:減負

    有些MM覺得自己皮膚不夠好,就經常將各種產品嘗試一通,試圖從身上這塊“試驗田”中找到護膚的答案,這是不明智的,因為皮膚承受能力有限。當皮膚出現小丘疹時,應該學會給皮膚減負。

    美麗“食譜”:

    1.一天一洗臉,晚上才使用溫和的洗面奶洗臉,白天用清水洗臉即可。

    2.使用功能專一的護膚品,清爽、簡單而有效地護膚,做到細而精地護膚。使用同一牌子的產品,特別是出遊的時候千萬不要心血來潮更換護膚品。

    3.停用化粧品。

    補充備忘錄:

    1.經常洗頭,養成勤洗頭的習慣,可防止敏感物質如灰塵、花粉等附著在頭髮上,進而引發皮膚過敏。

    2.多攝取維生素A、C及E等,這些都是對皮膚有益的,對健康皮膚如此,對敏感皮膚更為重要。

    3.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均衡的飲食及充足的睡眠。

    4.避免過度的日曬,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防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