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不痛也不失眠!醫學博士1分鐘「海豹趴」調整自律神經救全身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現代人工作課業壓力大,再加上經常睡不好、缺乏運動,讓我們特別容易有自律神經失衡問題,可能會帶來失眠、高血等後續問題,成為了健康上的一大隱憂,長期下來還可能讓免疫力因此降低、對抗病菌的能力變差。 (編輯推薦:7個指標看你的黏膜免疫力!牙科博士4對策強化黏膜防疫)

日本醫學博士推薦一招神奇的「海豹趴」,每天只要趴1分鐘,就能幫助調整呼吸、讓氧氣更容易進入血液之中,進而可能有調整自律神經、防失眠、改善腰痛等各種效果!
 

每天1分鐘「海豹趴」,調整自律神經平衡、預防慢性病



日本MARIKO中町內科醫院院長、醫學博士岡田真理子表示,他身為內科醫師,在醫療現場服務主要以呼吸道、心血管系統方面的患者為主,年齡層從小朋友到高齡者都有。而這之中有失眠、高血壓、便秘等胃腸症狀的患者,不分年齡,他都會推薦做一個簡單的動作「海豹趴」,來幫助改善健康問題。 (編輯推薦:你沒注意到的5個日常習慣,竟是心血管病大地雷!)

岡田真理子透露,許多患者透過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改善了腰痛、失眠問題,甚至因此減少了藥物使用。而這樣的效果看似神奇,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患者的呼吸功能變好了。這是因為當我們簡單趴下,就可能會確實使用到後下側的肺部,這是平常我們很難有意識地去使用到的部位,這能讓我們更有效率換氣,簡而言之,就是讓氧氣更容易進入血液之中。

同時這個動作還能讓體內的痰更容易被排出,能幫助長期臥床的患者預防吸入性肺炎,是醫療現場中經常被使用到的方法。

岡田真理子更指出,這個動作還有助於調整自律神經平衡,許多人因為朝九晚五滿滿的行程,身心處於緊張的狀態之中,再加上電視、電腦的藍光刺激,容易讓生理時鐘變得不穩定,使交感神經佔據主導地位,讓脈搏加速、呼吸變淺、肌肉也變得緊張,讓血管也跟著收縮,這可能讓血壓因此而升高、血液流動變差,引起種種健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