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好睡才有好保護力!94%消費者見證的秘方,幫你提升保護力
當全球開始關注免疫力的重要性,如何維護自身健康、由內而外提升免疫力,成為時下全民關注的健康焦點話題。除了落實外在防禦,像是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等基本衛生工作之外,有一件忙碌現代人最容易忽略、卻是健康最重要的關鍵:良好的睡眠品質。在此非常時期,良好睡眠觀念更顯重要。
 

忙碌現代人忽略的重點:睡眠對於免疫力的重要性



免疫力的重要性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公布統計數據,台灣人睡不好或早醒的盛行率高達 20%,也就是說,每5個人中就有1個人睡不好,甚至每 10 人中就有1人有嚴重睡眠問題。長期下來,睡眠品質不良,將對健康產生危害:

1.保護力下降:身體防禦力變差,需不時和醫生打交道。反應遲鈍、思緒不清楚。

2.身心機能失衡:除了影響生長發育,還引發壓力、暴飲暴食、衰弱、愈來愈難保持青春活力。

3.引發情緒障礙:易怒、脆弱、人際關係緊張、焦慮、抑鬱等狀況。

睡不好容易產生很多問題,「早安健康X白蘭氏消費者調查」發現,91%消費者擔心睡眠品質不好會造成「精神不佳」、70%擔心「體力不好」的問題,也會擔心導致「專注力下降」、「思緒不清楚」…等困擾,進而影響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

居家防疫睡好睡飽 三關鍵睡出健康

醫生建議良好的睡眠品質,需要重視以下三個關鍵,才能讓身體得到足夠的休息、提高保護力:

1.充足的睡眠時間:世界睡眠協會聯合會發現,若睡眠時間低於3小時,會導致人體的保護力下降50%,睡眠不足更會干擾身心節律使活動力降低28%。以成年人來說,每天7至9小時的睡眠最佳。

2.入睡的最佳時間:睡眠醫學強調每天規律的時間入睡,而非絕對時間入睡。尤其,陽光有助於調整生理時間,所以每天固定時間起床,比固定時間上床更重要。若必須7點起床準備上班,那麼回推7至9小時的睡眠時間,就要在晚上10點到11點間入睡。

3.關燈入睡:研究發現,關燈睡眠可使身體保護力增強,而黑暗可促使有益機能物質的分泌增加,所以睡覺時最好能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