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當沙發馬鈴薯 久坐超過8小時增憂鬱焦慮

一項研究發現,平日久坐超過8小時與憂鬱及焦慮程度有明顯相關。專家提醒,久坐不只會影響生理,也會影響心理,建議應計算每天坐著的時間,並定時起身活動,2020年把每天坐不過8小時列為新年目標。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指出,根據一篇刊登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的研究發現,平日每天久坐時間少於8小時,比久坐時間超過8小時者的憂鬱及焦慮程度低。

 

研究者以42名每週工作30個小時以上的成年人為對象。參與者佩戴身體活動測量器持續1週,依參與者每天坐著的平均時間,分為「低於8小時」、「8至10小時」、「10小時以上」3組,並分析參與者完成的焦慮和憂鬱量表及健康狀況調查表。

 

結果顯示,平日的久坐時間對焦慮和憂鬱以及心理健康和活力有顯著的影響,週末則無明顯差異。

 

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表示,研究結果顯示,坐著的時間越久,情緒低落的情形就越明顯,像是上班族,工作時已長時間久坐,回到家又選擇靜態的看電視,就比較容易情緒低落和焦慮感,如果進行一些有氧活動,當活動的時間夠久、強度夠高,就會分泌腦內啡、多巴胺等激素,讓人產生愉悅的感受。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M7xoL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