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說飯後的甜點是進到不一樣的胃。就算是吃得肚子再飽,只要是甜食一出現還是可以吃光光,

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源於法語『dessert(di’zE:t)』的『デザート(dezaato)』(※1)的意思是「甜的,風味佳的點心類,正餐後食用可以獲得更多的滿足感」。

 

像這樣,雖然一般來說都是在飯後配上甜食,但是在減肥時有沒有考慮過,甜點在什麼時候吃才不容易變胖呢?

 

根據減肥情報發信網『microdiet.net』最新報導如下。

 

有一種說法,比起一天一餐,一天數餐的人身體較不容易囤積脂肪。這是因為正餐的間隔時間過長時,人類身體便會開始囤積脂肪。根據這個性質,衍生出飯後食用甜點會比飯前食用不容易變胖的說法。

 

也就是說,比起把甜食當作飯後甜點享用,其實在正餐與正餐之間食用比較不容易變胖。

所謂的『3點的點心』就是這個原理。

 

減肥中,在意熱量的人會因為怕胖而忍耐不吃甜食,其實只要適時適量的話,吃甜點也不見得是壞事。將甜食作為點心少量食用,還可以減少下一餐正餐的量(­=預防暴飲暴食)。

 

很多人因為忍耐不吃甜食而產生壓力導致復胖,所以為了可以持續減肥,何不試著活用『點心時間』呢?

 

既然都要吃甜點了,最好選擇對美容健康有幫助的點心一石二鳥! 或也可以食用一些地瓜乾跟黑豆,這些都是健康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