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著名皮膚美容專家鄭惠臣在其《韓國美女的皮膚秘密》一書中介紹皮膚保濕護理秘笈。

  1. 調節劑

  調節劑並不屬於保濕護理。調節劑用於洗臉清除臉上的殘留物,是清潔皮膚的必需品。因此,已經洗淨的皮膚,需再使用調節劑。如果洗臉後試圖檢查洗淨與否,可以使用較純的調節劑。


  根據上述情況,我們在選擇調節劑的時候,先要了解產品性質,即要考慮它還具有什麼樣的副作用。如果因為
皮膚乾燥,選擇具有一定保濕功能的產品,那麼,只需加一點護膚液就可以了。如果因為是油性皮膚,選擇含有保濕劑的產品,就沒有必要再使用其他。  但目前上市的具有皮膚清潔功能的調節劑中,附加有許多其他功能。加入鎮定劑緩和對皮膚的刺激,加入保濕劑改善皮膚的干燥狀態,加入抗菌成分消毒青春痘,此外還有可以清除皮脂的調節劑。但是要知道,調節劑的附加 ​​功能,反而會損害皮膚。比如,加入的抗菌成分裡含有酒精,不僅不能給青春痘消毒,反而可能刺激皮膚,誘發其他炎症。另外,附加的保濕功能過強,也會對所有油性皮膚產生副作用。

http://www.welcome.com.tw/index.php?app=goods&id=81146

  此外,還有不少與調節劑相仿的產品,其中一些附有堵塞毛孔的作用,但實際上因為加入了酒精成分,只是瞬間發熱、發緊而已。如果備有一種調節劑,就沒有必要再準備和使用其他產品。

2. 營養奶液

  營養奶液屬於皮膚保濕劑。雖然它們的產品名稱各不相同,但其成分大致相同。這些產品與普通的護膚用品或奶液不同,是將營養成分高度濃縮而成。因此,這種產品大部分價格都非常昂貴。

  其實,細究這類保濕劑的成分構成,與護膚液、奶液並兩樣。如果要刻意找出它們的區別,那就是所含高級抗酸化成分、保濕成分等稍多一些。也就是說,價格昂貴,成分卻與一般產品沒有多大差別。這種保濕劑的選擇使用,取決於消費者個人的經濟能力,如果傾向於使用高級保濕成分和抗酸化產品,那麼就可以選購,否則,普通化妝品就足以滿足皮膚的要求。甚至有時候,普通奶液的保濕效果會超過昂貴的營養奶液。因此,如果試圖以低廉的費用完成對皮膚的保養,就可以完全視昂貴保濕劑的存在。

  但是,如果這種專用保濕劑附帶其他功能,就要另當別論。這種附帶功能通常是除皺紋和美白


  皮膚的保濕護理,根據皮膚狀態、所使用化妝品的不同而略顯不同。有時候,可以一次性完成,有時候需要附加使用其他化妝品,這需要通過做一些實驗來確定。化妝品生產企業,從不完全公開標示產品成分,因此,消費者僅憑成分構成很難判斷是保濕劑還是抗酸化劑,所以,需要一邊使用,一邊研究和判斷。就美白用品而言,如果僅使用一種皮膚就不髮乾、發緊,那就
需再使用其他保養品。否則,您使用的護理品有可能保濕劑不足或者不含保濕劑,那就需要使用其他護膚品進行補救。  關於除皺和美白,後面另有詳述。這裡還是先講含有其他功能的保濕劑。如果選擇正確就可以減少化妝品的使用種類。選擇保濕、美白、抗酸化等功能集一身的保濕劑,保濕護理就可以一蹴而就。如果再附有除皺功能,保濕護理就顯得更為簡單和方便,一次可同時完成兩項護理。但是,如果只強調附加功能,而淡化了應有的保濕功效,那就不是保濕護理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必要就應該選用其他保濕品進補救。目前,很多化妝品生產企業生產的化妝品,一般都具有兩種以上的護理功能。

  以上情況並不是每天都出現。有時也許使用一種護理品感覺很好,有時卻需要另外使用其他產品,而有時候卻什麼也不必使用,皮膚也毫無異常。和所有皮膚護理一樣,保濕護理也要根據自己皮膚的現狀對症下藥,只要感覺皮膚無任何異常就可以了。

http://www.welcome.com.tw/index.php?app=goods&id=80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