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好痛苦,越想睡就越睡不著,明天還要上班上課,只好吞安眠藥來幫助睡眠。當心!長期使用安眠藥恐造成依賴性,台灣約有600萬人有睡眠障礙,甚至有人一天要吃20~30顆才能入眠。而日本睡眠專家推薦的助眠秘方,竟然是喝綠茶!快來看看到底綠茶要怎麼喝、什麼時候喝,才能從含咖啡因的提神飲料,變成幫助睡眠的舒眠飲料! 
 

冰水泡茶降低咖啡因,綠茶茶胺酸可助眠



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院精神神經科教授、「睡眠博士」古賀良彥指出,每個人遇到的失眠問題不盡相同,但大致上可以分為:翻來覆去超過2小時卻睡不著、半夜會醒來2次以上,以及比預定時間提早2小時以上醒來三種。針對這些睡眠上的障礙,日本TBS電視台節目介紹了能夠預防、改善睡眠問題的最強飲品:冰水泡綠茶。 

古賀良彥在節目中表示,一般人常認為綠茶富含咖啡因,因此睡前喝綠茶可能會引起失眠或睡眠障礙。但他強調,其實沖泡綠茶時,根據水溫的不同,會讓釋放出的成分也跟著改變。如果用冰水沖泡,其中的咖啡因就會降到非常低,因此可以放心在睡前飲用。 

不僅如此,日本大妻女子大學名譽教授、「茶博士」大森正司也表示,冰水泡茶可以讓茶胺酸更大程度釋出,大約是熱泡茶的1.5倍之多!而茶胺酸有放鬆作用,可以舒緩壓力、改善睡眠品質,人體攝取茶胺酸大約40分鐘左右,會讓與放鬆相關的「α波」增加,達到放鬆身心、幫助睡眠的效果。日本栗原Clinic東京‧日本橋院長栗原毅也表示,茶胺酸還可以幫助活化副交感神經,可以讓放鬆身心的效果再上升,堪稱是超級助眠飲品。 
 

冷泡綠茶這樣做,睡前冰冰喝改善失眠



材料 
攝氏0.5度左右的冰水。 
綠茶茶包、茶葉或綠茶粉都可以。 

喝法 
1.茶葉用冰水泡2~3小時。 
2.睡前1小時喝一杯即可。 

 

 

 

 

 

文章出處: https://goo.gl/Cxc2m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