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足弓神奇治好暈眩!中醫師:耳石脫落也可能和筋膜有關
 
 
【早安健康/黃獻銘醫師】這位阿伯只敢往右側躺,只要頭如影片中稍微偏左,則一陣天旋地轉,噁心欲嘔,打針吃藥都效果有限,該怎麼辦?
阿伯被神經內科診斷為前庭炎,原因待檢,但已經排除腦中風這類嚴重的問題,只發現頸部有些骨刺,(一般人會懷疑是骨刺造成的眩暈,這點我先釋疑-骨刺是果不是因,不會「造成」眩暈或疼痛)。

說實話,第一眼見到阿伯時我也有些猶豫,因為阿伯的暈眩太嚴重,除了無法配合做鍼還時「翻過來翻過去」的擺位之外,只要稍微轉頭就想吐,能醫嗎?

但是我秉持「單側誘發的病症即為結構問題」原則,相信治療結構一定會對阿伯的眩暈有幫助。 

在盡可能用針而減少翻旋的情況下,在將阿伯左腳足弓的舟狀骨調回去時,阿伯說:「欸,不暈了。」

原來阿伯的左側前庭因為左腳踝歪掉,一路影響左腳到左頸部與左耳的筋膜,才會一直眩暈,由於這是機械式的拉扯,用藥物的化學作用才難以抑制。 
 

眩暈與耳鳴

,我一直覺得眩暈比較有跡可循,尤其是與姿勢相關的。包括耳石脫落,我也認為很大部分是外在筋膜與內臟筋膜歪掉造成,不然沒事耳石為何要脫落呢?

疫情前曾經有一個嫁到日本的患者,在日本突然天旋地轉,去急診並住院了兩個月,等到回台灣來找我時,也是治療足弓後眩暈就立刻改善了,看來足弓與內耳的關係很大。而耳鳴,我至今一直沒有想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