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駝背塌腰馬上顯老10歲!展臂式深蹲消滅你的「背後齡」
 
 
【早安健康/aya(瑜伽創作者)】我認為,背部的模樣會如實顯示出身體年齡,也會左右整個人的印象!

背部肌肉緊實伸展的漂亮姿勢,不只提升美人度,也顯示出自信滿滿的姿態。不過相反地,去泡溫泉的時候,常會看到身體背面和正面有不小落差的情況,例如遇到後背至臀部肌肉下垂的人時,心中想著「應該是年紀較大的長輩」,結果看到正臉才發現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遇到背部線條緊實的人,覺得「這一定是年輕人吧」,結果卻是五十多歲的女性。這種情況並不少見。

我們沒辦法仔細端詳自己的背部,也無法以眼睛確認這個部位的衰老鬆弛。加上很少人懂得有意識的去使用背部肌肉,疏忽之下,背部就隨著時間一天天老去。

其實,每個人原本就都有背部肌肉,只是一旦這些肌肉長期缺乏運動,身體就會自行判斷「這裡不需要肌肉」,然後進入休眠狀態。此外,背部基本上是會被衣服遮蔽住的部位,因此大家也很容易疏於保養。 (編輯推薦:看起來更顯瘦!4招鍛鍊背肌,消身體前傾的小腹凸)

再加上電腦和手機的普及,現代人經常長時間保持向前緊繃的姿勢,後背肌肉難逃被迫向前方拉扯的宿命,只得長期呈現緊張的狀態。背部肌肉變得硬邦邦,導致身體循環變差,代謝力也隨之下降。

正因為這裡的肌肉幾乎不會被使用到,最後就成了既僵硬卻又鬆垮無力的背。長期不使用背部的情況下,不只姿勢不良、呼吸短淺,還會對內臟造成極大負擔,簡直可以說是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中。

但是,請各位安心。其實只要多花一些心思給過去被自己忽略的背部,整個身體都會發生驚人的變化!
 

為什麼只要刺激背部就會帶來極大的效果?



因為這裡是平常「沒有在使用」的部位

走路時、坐著時、站起來時,在日常生活之中,你曾經刻意地去使用背部肌肉嗎?應該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NO」吧。還有,雖然別人都可以看見自己的背部,但是一般人應該幾乎沒有認真檢視過自己的背部吧。駝背的人、塌腰的人、內衣周邊溢出顯眼贅肉的人這些「很抱歉」的狀態,其實全部都是由於背部缺乏使用所造成的結果。

在我們的後背,存在著支撐身體的大肌肉群。如果長期不使用它們,不僅姿勢變差、體型鬆垮而已,還會導致肩膀僵硬或腰痛等不適問題,不過,只要持續給予背部肌肉刺激,很容易收到不錯的效果。正是因為到目前為止一直都沒有好好使用過它,所以只要一些刺激,馬上就能獲得回報。

因為姿勢端正了、 肋骨牽引上提的緣故

一旦身體呈現駝背姿勢,內臟器官會受到擠壓、肋骨也外翻下垂,導致身體扭曲歪斜。肋骨過度打開的人,幾乎都是沒有腰線的水桶體型。腰腹周圍的贅肉鬆弛下垂,一圈圈、一層層地交互疊加在一起。

藉由給予刺激、鍛鍊背部,可以學會如何正確使用肌肉,並且改善駝背的狀況。只要姿勢端正了,肋骨也會回到正確的位置,找回緊實又俐落的動人腰線。過去下垂衰弱的內臟器官,此時運作起來也會變得順暢有效率,身體由裡到外都更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