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期間滿滿一桌的美味年菜,讓人常會不自覺地攝取過量,卻又營養失衡。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陳鈴如營養師提醒民眾,每餐都要營養均衡,適量攝取全榖雜糧類、蔬菜類、水果類、豆魚蛋肉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和乳品類等六大類食物,來獲取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

 

為了避免年後身材胖一圈,建議年菜烹調上以蒸、煮、烤、燉、滷和涼拌等取代油炸的烹調方式,食材方面,可選擇像海鮮、雞腿肉或豬里肌這類低脂肉類取代蹄膀、五花肉、香腸等高油脂的肉類。也別忘了要攝取蔬菜水果,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日應攝取蔬菜類3-5份、水果類2-4份。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年節期間在享受美食之餘,更別忘記運動「333原則」,每週至少運動3天,每次至少30分鐘,脈搏達到130下的標準,除了能消耗年節期間額外攝取的熱量外,更可以維持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