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早安健康/邱士懿編譯】經過寒冬與春季,時序終於進入初夏,是時候讓竹筍料理上菜了!涼拌、煮湯、炒菜皆適宜,能當主角也可作為配料的竹筍可不只是好吃而已,還有著低卡、營養豐富的特性;而營養素中的「酪胺酸」甚至還能提升鬥志與幹勁!

 

低卡又營養  富含酪氨酸讓你遠離五月病 

 

 

春夏交替、開始降下梅雨,沈重潮濕的五月,是否讓你感到萎靡不振、毫無幹勁,工作效率低下卻又無計可施呢?

 

 

經日本文部科學省食品成分資料庫中的調查成果顯示,100克的竹筍只有30卡,不僅適用於減肥者,還富含食物纖維、鉀與維生素B,同時具備了緩解便秘、防水腫與高血壓、美肌等功能。

 

 

而竹筍中含量豐富的酪胺酸,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荷爾蒙,並促進腦中「多巴胺」此一化學物質分泌,可讓情緒好轉、疲勞消解,幹勁與抗壓性也會因此提升,從此擺脫五月病!

 

 

初夏上菜!爽口的涼拌醋竹筍

 

 

日本著名營養師豐田愛魅提供了一道簡單易學的涼拌竹筍食譜,讓人在炎炎夏日中亦能享受竹筍的好滋味!

 

 

準備材料

 

 

竹筍

 

海帶

 

小黃瓜

 

醬油

 

 

味醂(亦可以調味酒與糖代替)

 

高湯

 

 

做法

 

 

步驟1. 將竹筍去皮、煮滾,切成方便入口的薄片後冰鎮。

 

步驟2. 海帶泡水、煮滾後冰鎮,再切成小片。

 

步驟3. 小黃瓜切小塊後冰鎮。

 

步驟4. 將醬油、醬油、醋、高湯以1:1:1:1的量調勻,拌入冰鎮過的竹筍、海帶與小黃瓜即完成。

 

 

★小提醒

 

 

中醫師陳潮宗曾為文指出,竹筍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因此腸胃不好的人,像是患有胃潰瘍、胃出血的人,不宜吃太多。

 

 

莎莎代言品牌旅行箱超值兩件組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