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0日專電)泰國物產豐富,水果蔬菜更是多樣,若想要逛生鮮市場,曼谷市區至少有2個選擇,不妨走入市場,融入當地生活。

這兩個生鮮市場一大一小,一個屬於觀光型的市場,另一處是泰國本地民眾生活型的生鮮市場,都有MRT捷運可以抵達。

先談大的生鮮市場,位於孔堤KHLONG TOEI站旁,在2010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作最正宗的泰國生鮮市場,每天上午6時營業至清晨2時,都是以批發價格出售,非常受到餐廳和一般家庭主婦的喜愛。

舉凡豬、牛、羊肉類,魚、貝、蝦、蟹海鮮或各種奇特辣椒或蔬菜都一應俱全,水果更不用說,較常見的鳳梨、香蕉、西瓜都堆積如山,或者熱帶水果的榴槤、紅毛丹、山竹也是成堆,或者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水果,不論是否當季都應有盡有。

孔堤生鮮市場占地廣闊,市場比較老舊及擁擠,地面常有積水。如果想要買東西,見到價格合適就買,不要想回頭再說,因為可能找不到原來的店,買了也不必擔心帶著不方便,現場都有專門送貨的人。

至於另一處是在著名洽圖洽市集附近,在MRT地鐵的KAMPHAENG PHET站3號出口旁,這個出口只有週六假日開啟,要來的遊客必須注意。每天上午6時至晚上8時為營業時間。

這個被稱為OR TOR KOR生鮮市場,旅遊指南稱它是世界排名第4的生鮮市場,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曾經派人來觀摩過,規模不大,主要是以生鮮和熟食為主的市場,也有一些海鮮攤位,走道寬廣明亮,比較屬於觀光型的市場,但曼谷當地人都說這個市場的價格較高。

提醒遊客注意的是,這些市場都無法像百貨公司或者量販店的生鮮區有著冷氣空調,在四季如夏的曼谷,若想要逛這些市場,建議起個大早,不然就晚上出門,以免中暑。104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