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M04402822.htm

不適合染髮的人群主要有哪些

2013-07-05 08:34責任編輯:紅蓮來源:聞康網 收藏本文我要糾錯

  染一個時尚的髮色會給我們增色不少的,所以如今很多人都對染髮特別的熱衷。可是美容老師今天要告訴大家,雖然隨著社會的發展,染髮用的試劑毒性在逐步減弱,可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進行染髮的哦!今天我們護髮寶典就不宜染髮人群給大家做個介紹,希望我們都自己心裡有數哦。

 

  不適合染髮的人群主要有:

  1.對染髮劑過敏者:染髮劑由多種化合物混合配製而成,任何一種成分都 ​​可能對敏感型體質的人造成過敏反應,這些成分中對苯二胺導致過敏的機率最高。

  染髮劑過敏導致的接觸性皮炎並不是在染髮後立即發生,而是在染髮後2—4天才逐漸顯現,表現為髮際周圍、眼瞼、耳廓等部位的浮腫性紅斑、丘疹、水皰,甚至糜爛、滲出,伴有瘙癢。嚴重時可累及整個頭面部、甚至全身,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因此,第一次使用某種產品前,一定要取少許產品塗在前臂內側或耳後,觀察2—4天,沒有過敏反應後再實施染髮。

  2.皮膚屏障受損者:皮膚是保護人體內部環境的重要屏障。當患有濕疹皮炎、癤腫、潰瘍或皮膚破損等時,皮膚屏障功能減弱,染髮劑的成分易進入皮膚內部,進而吸收至體內,導致對皮膚的刺激和有毒有害物質的蓄積。

  3.年老體弱、肝腎功能不全者:染髮劑的有效成分在國家標準限定範圍內時,人體吸收的量非常小,並且可隨時被我們的排毒器官——肝臟和腎臟排泄掉,因此不能導致對人體的損害。但年老體弱或肝腎功能不全者,解毒能力減弱,中毒的風險也會增加。

  4.妊娠、哺乳者:妊娠期女性的敏感度增加,染髮劑過敏的機率增加。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和安全,也應盡量避免接觸不必要的化合物。

  5.癌症家族成員:在一些家族中,多數成員患有惡性腫瘤,即便那些尚未發病的成員患腫瘤的易感性仍比一般人要高出許多,雖然染髮劑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很低,對一般人是安全的,但癌症家族成員還是應該盡量避免接觸。

  不適合染髮的人群是哪些人群?看完了我們的介紹,親們都應該知道了吧。所以親愛的您,在染髮之前,可參照以上人群,看看自己是否適合染髮。如果不適合,請立馬終止染髮哦,保證健康才是根本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染髮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