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減肥功效

  夏季吃茄子好處多多!茄子也屬性寒的食物,常吃具有平穩血壓的功效。高血壓的人食用還能增強血管的抵抗力,防止血管破裂的功效。

  茄子可增強體內抗氧化物質的活性,降低自由基,達到抗衰老作用。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而且茄子所含熱量極低,所以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超值三件組~耀眼紫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096319

  一、茄子海米湯

  功效:利濕熱,洩腎濁。

  材料:茄子500克、水發海米50克、醬油25克、味精2.5克、白糖5克、料酒5克、清湯100克、花生油750克(約耗100克),蔥、薑末各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

  1.將茄子去蒂去皮,洗淨控干,切成滾刀切。海米洗淨後撈出待用。

  2.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茄塊炸至黃色時撈出,控淨油。

  3.原鍋留底油,用蔥、薑末炒幾下,放入海米煸炒幾下,再加醬油、料酒、白糖、味精、清湯,然後放入茄塊,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燜燒5分鐘,等湯汁快收盡時,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24吋~耀眼藍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096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