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泌尿系統的任何一個組織器官受到感染,包括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感染就可以被稱是泌尿道感染,根據三總腎臟內科的資料建議,有泌尿道感染的民眾,應多喝水,勤排尿。

由於泌尿道為相連管道,單一器官的感染極易上行或下行感染到泌尿系統其他器官,因此使用泌尿道感染這個名稱較能代表感染狀況,另外像是「尿道炎」或「膀胱炎」等名稱較少使用,大多只使用在極為確定為侷限性感染的情況。

當發生泌尿道感染時,民眾應多喝水,勤排尿,此外醫師會先給予小便細菌培養,並同時投予14日抗生素治療,一般的情形之下,會建議先以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待發燒穩定後再改為口服抗生素,抗生素一般為針對病童年齡及臨床感染狀況,選用經驗性抗生素,等細菌培養報告出後,再行調整抗生素種類。

另外也可能會使用以超音波及核子醫學掃描,診斷有無先天性尿路異常或腎盂腎炎發生,若是有尿路長的民眾應定時追蹤,當有復發或有泌尿道逆流的情形,則須依醫師指示服用預防性口服抗生素治療,以防止反覆性感染,造成日後腎功能衰竭。

提醒患者應儘量攝取大量水份,以淡化尿液,減少感染,使每天排尿量至少有1.5至2公升(水份限制者例外);若要放置尿管者,要注意每天之清潔消毒。

平時也多食用使尿液酸化的食物,像是如維他命C、健康醋、藍梅汁、葡萄柚汁、柑橘類能減少感染之發生。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1Mz8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