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都會拉肚子、腹脹,但如果一天要跑十幾次廁所,持續3個月以上就得小心了,可能罹患了「發炎性腸道疾病」。不僅會貧血、發燒、血便、腹痛,小腸若持續發炎、潰爛,打個噴嚏,糞水甚至都會從皮膚滲出體外。

郭先生身形纖瘦,以一般男生來說,51公斤實在過輕,但他國中時期更慘,身高150公分,但體重只有30幾公斤,一天跑廁所10幾次,幾乎20個小時都得躺在床上。

不只家人看得心疼,郭先生自己也受不了,一直腹瀉影響生活,12歲就動了廔管手術,依舊好不了。

檢視相片

原來郭先生被診斷出是克隆氏症,和潰瘍性結腸炎一樣,是發炎腸道疾病最嚴重的症狀,一天到晚想拉肚子,量卻不多,甚至拉不出來,所以有人說這是「拉不拉多症狀」。

伴隨著五大警訊,貧血、發燒、血便、腹痛,以及腹瀉,連續三個月以上,要是再不就醫,小腸就會持續潰爛蔓延,只要咳嗽、打噴嚏,腹壓一大,腸道裡的糞水還會隨著尿道、陰道、皮膚廔管滲出體外。

檢視相片

現代人飲食習慣西化,以及環境衛生進步,少了免疫力的訓練,盛行率就越高,發炎性腸道疾病患者全台有2萬2千人,其中有3806人屬於重大傷病。醫師提醒,不要以為腹瀉、腹痛、貧血、發燒只是小毛病,最好趕快就醫。

 

文章出處: https://goo.gl/6tSv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