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和好友聚餐通常是件歡樂的事,但伴隨大餐而來的體重問題,也讓許多愛美的人因為擔憂而不能吃得盡興,實在很可惜!與其吃完之後再進行激烈的節食、運動,拚命把上升的體重減下來,下次大吃之前不妨先參考以下五個小撇步,直接避免吃太多導致的變胖危機!

 

 

吃蘋果

 

美國維拉諾瓦大學護理學院肥胖預防與教育中心營養師Libby Mills指出,在大餐前15分鐘左右吃一顆中等大小的蘋果,就能夠減少大餐中攝取的熱量達15%,也就是能少吃進約186卡,比吃蘋果所攝取的熱量還多出了60卡。

 

 

刷牙

 

俄亥俄州韋克什納醫療中心門診營養師Liz Weinandy指出,有研究顯示薄荷強烈的香氣能夠自然抑制食慾,因此大餐前喝些薄荷茶、嗅聞薄荷精油,或是用薄荷氣味的牙膏刷牙,有助控制食慾。不過,嚼薄荷口香糖則會促進唾液分泌,進而增加飢餓感,因此較難幫助減重。

 

 

喝杯水

 

註冊營養師Ilana Muhlstein指出,胃只能容納約一公升的食物和液體,因此大餐前喝一兩杯水、減少胃的空間,有助減少食量。《肥胖》期刊的一項研究也指出,比起想像自己吃飽的人,在正餐前半小時喝下470毫升的水的人,12周後減掉的體重多出了1.3公斤。另外,德國一項研究也指出,受試者在喝下兩杯水之後,在半小時內的代謝速率就能提高30%,有助消耗熱量、避免變胖。

 

 

不要餓肚子

 

紐澤西註冊營養師Felicia Stoler指出,當細胞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素,人體新陳代謝就會減慢;接著吃大餐、攝取更多熱量的時候,身體就會把多餘的熱量儲存成脂肪。因此,大餐前不必特地餓肚子,像平時一樣進食、或是補充少量的點心,就能讓新陳代謝持續運作,避免大餐導致肥胖。

 

 

運動

 

紐約註冊營養師Emily Braaten指出,運動能抑制飢餓相關的荷爾蒙,藉此減少飢餓感;而且激烈的運動效果更好,而跟運動時間的長短無關。一項《運動醫學與科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大餐前的運動能減少約1/3的熱量攝取。

 

 

原文出處: https://goo.gl/qNtljU

 

 

Just Beetle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