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隨著年紀增長,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的機率也增加。在日本,AMD位居造成失明原因第四名,且當地50歲以上人口中,約有1成罹患該眼疾。到底什麼是黃斑部病變?該如何預防?

黃斑位於視網膜中央,是一種極精密、高感度的組織,作用有如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黃斑部位受損或因年紀漸增而退化時,會影響整個視力。

日本商情網站「Diamond Online」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使用一項以醫療從事人員為對象的健康調查數據(1986~2010年),從近10萬名50歲以上男女資料中,調查飲食與AMD的關聯。測試期間約2.5%的受試者出現中~重度的AMD症狀。

研究人員分析數據後發現,攝取葉黃素、玉米黃素等類胡蘿蔔素最多的一組,罹患重度AMD的風險,比起攝取量最少的一組減少約40%。研究人員據此推測,多攝取富含類胡蘿蔔素的蔬果,可延緩黃斑部病變惡化。但這些營養素與中度病變之間的關聯性則未獲證實。

葉黃素、玉米黃素是一種抗氧化成分,多見於深色蔬菜。例如:紅色的紅蘿蔔、深綠色的波菜及青花菜、橘色的南瓜和甜椒等。秋冬是菠菜的季節,除富含葉黃素外,還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而葉黃素不怕加熱,搭配油脂攝取,更容易吸收,建議蔬菜可簡單炒後食用。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