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迷宮系列28+24超值兩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中國時報【廖珮妤╱台北報導】

「大姨媽」來訪時就腹痛不已嗎?中醫師提醒,經期前或經期間若出現下腹絞痛、悶痛、垂墜感就可能是經痛的前兆,中醫認為壓力大,情緒抑鬱氣滯,或是氣血虛弱、愛吃生冷食物,導致經血凝滯不順,都可能是經痛原因之一,除了經期前一周別吃寒性食物,也要注意放鬆身心,並熱敷下腹部。

天氣冷,不少女生經痛的狀況就會變嚴重。中醫師許志成說,經血不順或是氣血不足子宮虛弱,都可能在月經來時造成疼痛。有相關困擾的女性,切記平時少吃生冷食物,尤其月經前一周,西瓜、哈密瓜、水梨、石蓮花等寒性食物,都要避免,並多喝溫開水,保持正常作息。

一名27歲女子有經痛困擾,每個月大姨媽來時,總是相當不舒服,不只下腹悶痛、腰痠,有時甚至痛到噁心頭暈,須請假休息。醫師細問之下才知女子體質虛寒,平時就容易手腳冰冷,又嗜吃冰品、瓜果類,連月經來都不忌口喝冰奶茶,改掉吃冰習慣幾個月後,經痛狀況才逐漸改善。

許志成表示,從中醫觀點來看,氣血不順或是子宮虛弱,都可能引起經痛,經血不順包含壓力大、氣鬱血滯,或是喜歡吃生冷冰涼食物、體質虛寒,血滯不順、不通暢時,就可能會痛,此時需要理氣、化瘀、調血的藥材或食補。

婦女若有經痛困擾,平時可泡桂圓紅棗茶,當作養身保健茶飲;氣血虛弱、體質虛寒者,可加入黨參、黃耆等藥材泡茶,並於經後吃豬肝菠菜湯、人參雞湯等。

中醫師徐文雲則說,經痛也可能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疾病所致,若長期疼痛不已,應正確就醫。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迷宮系列28+20超值兩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