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減肥秘訣

  冬天假期多、聚餐多,吃多好像無法避免;加上天氣冷、衣服又厚重,動得少又成為必然。冬天要減重,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然而,掌握小訣竅,冬天控制體重其實並不困難,以下是減肥專家們的建議。

  1.多聚少餐:聚餐的快樂要跟吃東西分開,可以享受聚會的快樂,卻不一定要跟著吃多,以少量為主。

  2.多做室運動:像是室內游泳、使用健身器材,甚至爬樓梯、逛大賣場等,都可以補足因為天氣因素而缺乏的運動量。

  3.進餐準則:天氣冷,黃麗卿建議多喝熱開水或花茶(要注意糖、奶精的控制);如果要喝熱湯,其他進食的量就要多計較;火鍋中魚類家禽類的肉質較少油;但加工後的餃類丸類油脂高,最好控制,吃一個就好。

  4.維持量體重體脂的習慣:隨時對健康狀況保持警覺。

  冬季裡,有助於減重與不利於減重的因素,其中,適合減重的因素如:低溫、基礎代謝快;不利於減重因素則有減少室運動、感冒多、聚會多、節慶多、進補多。

  冬季的減重,應該多做室內運動,勿穿過度厚重衣物,讓低卡、低升糖食物做為飲食的主角;同時,努力節制火鍋、尾牙大餐、年夜大餐等;因為歡樂的歲末年初,遇到大餐大鍋菜,容易忘記自己已經吃了多少食物,僅僅以肚子或胃撐的程度來判斷,實在太容易失控破功了!

  冬天減肥的注意事項如下:

  冬天減肥大好大壞,好的是氣溫低、代謝快,忍著不多吃會瘦;壞的是冬天胃空一餓,就大量吃易胖。

  冬天減肥,易因衣服包住看不到身材,容易疏忽,因此必須每天量體重。

  冬天節慶多,吃火鍋、圍爐、年夜飯都是家人歡聚,容易多吃;務必以青菜為底,大量吃高纖葉菜。

BEAR BOX ★時尚箱奈兒➢20吋~PC亮面旅行箱~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