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15年亞太傳統藝術節」,偶戲主題館昨日起至本周日展出,台灣、日本、法國與印尼傳統戲偶,印尼戲偶每支手工製作耗時2年,台灣則展出百年戲偶,讓人目不暇給;民眾也可線上報名DIY活動,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戲偶。

承辦單位指出,日本人形偶體型較大,一支偶得由2到3人操作;法國小宛然劇團曾向台灣李天祿老師學習,布袋戲融入西方風格,創作出「奧德賽」戲偶;台灣戲偶部分則呈現武松打虎故事,有長達百年歷史。

承辦單位說,印尼戲偶為手工製作,每支皮影戲由水牛皮製成,從牛皮風乾、手工皮雕與彩繪,耗時2年,故事多為神話。為讓民眾更貼近戲偶,每天推出2場次偶戲DIY活動,每場次開放20個報名名額,歡迎線上報名,若未滿額,可現場報名。

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打趣的形容觀偶戲、製戲偶、玩偶戲等活動,如台語俗諺所說:「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參與的民眾將能滿載而歸。此外,在傳藝中心臨水街舉辦的「亞太創意市集」也熱鬧登場,展出亞太各地藝術文創商品,異國風味濃厚。

Just Beetle未來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新聞網址:https://4fun.tw/0Oy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