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 亮麗PC材質行李箱旅行箱-24吋共4色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4+20)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721683631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更是女性曲線美的重要部分。乳房的「表情」會隨著乳房的健康程度各有不同。你仔細觀察過乳房的形狀嗎?它們都各自有不同的秘密,這些,你知道嗎?

  外形1:均勻對稱

  這是乳房最美的表情。每一側乳房中都有15-20個呈輪輻狀排列的腺葉,腺葉間是與皮膚垂直的纖維束,被稱作Cooper韌帶,只有當乳房的內部結構正常、淋巴網絡通暢、血液循環良好時,它們才能呈現半球形的外貌,大小適中、左右對稱、嬌柔美麗。

  隨著現代女性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環境因素的變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點相應出現,這為乳腺癌的發病提供了溫床,有十種女人易得乳腺癌。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種慢病。儘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會惡變,但兩者之間的諸多聯繫,提示人們積極保健與治療。

  2、反覆做人工流產手術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總是問醫生:人流對身體有多大影響?而她們考慮的一般都是指對肉體的損傷及疼痛,而沒有認識到不痛不癢的激素變化對人體的影響。

  外形2:膨脹隆起

  當乳房出現了腫塊時,就要非常小心了!生長緩慢、疼痛明顯的腫塊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長迅猛、邊界不清的腫塊需要趕緊檢查。

  乳腺增生病約佔全部乳腺疾病的75%以上,是最常見的一類乳腺疾病,發生於青春期開始以後的任何年齡的婦女。此病的臨床表現以乳腺腫塊,乳腺疼痛為基本表現。

  有些患者對乳房疾病的認識有一個誤區,認為自己乳房上長一個「小疙瘩」,不疼不癢,不用去管,只有感覺疼痛了才是生了病,其實這是錯誤的。

  外形3:天塌地陷,乳房長出「酒窩」來

  當疾病侵襲到了起支撐作用的Cooper韌帶時,乳房就會收縮、塌陷。而當淋巴循環受到影響,淋巴水腫造成乳房皮膚毛囊處的點狀凹陷,出現「橘皮樣」「酒窩樣」改變。

  這是由於乳腺癌在病變早期,乳房內部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無痛性單發小腫塊而形成的。之後,隨著病情的發展,瘤體周圍的組織出現反應性增生。當癌瘤組織浸潤到連續腺體和皮膚的纖維韌帶時,便會引起韌帶的收縮。但是,這種韌帶並不隨癌瘤一起增大。致使腫瘤表面的皮膚受到牽拉而出現凹陷,這樣所形成的淺表性的皮膚凹陷,即是「酒窩征」。

  應強調的是,乳腺腫塊不能等到出現「酒窩征」才就診,因為此時的乳腺癌已屬中期了。因此,在出現無痛性腫塊時便就診才是最佳的求醫方法。

  乳房出現的症狀:

  1、乳房疼痛:一般或兩側乳房脹痛,刺痛或隱痛不適,疼痛嚴重不可觸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腫快為主,可向腋窩、胸脅、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瘙癢,疼痛隨著情緒與月經週期變化而波動,常於月經前或生氣時,鬱悶時加重,月經來潮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

  2、乳房腫塊:一側或雙側乳房,單個或多個腫塊,好發於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塊狀,結節狀,顆粒狀或條索狀,以片塊狀多見,腫塊邊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動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可有觸痛,腫塊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過3-4CM。乳房腫塊在月經前增大,月經來潮後縮小變軟。

  3、伴隨症狀:病人常感覺情緒不暢或心煩易怒,可兼見痛經,月經前後不定期等,少數患者乳頭溢出棕色或淡黃色液體。

 

 

 莎莎代言 Just Beetle菱紋系列輕硬殼旅行箱 24吋+20吋行李箱 旅行箱 收納箱莎莎代言 Gate9 PC直條紋三件組旅行箱 行李箱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旅行箱/行李箱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72168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