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不花錢輕鬆塑身

       

建議的進餐順序:

  先喝湯

  一般人的飲食習慣都是先吃完飯再喝湯。如果你想減重就不妨餐前先喝湯,除了濃湯外,任何形式除去浮油的湯都可以,因為湯的熱量一般來說是較低的;不過不要就著碗大口大口兩三下喝完,要慢慢地用湯匙一口一口地喝。

  “飯前喝湯,苗條健康;飯後喝湯,越吃越胖。”先喝湯可抑制胃的飢餓感,尤其是熱湯效果更好;先喝完湯再吃其他食物時,除了會少吃一點外,最重要的是較能理智地選擇食物。

  喝完湯以後先吃蔬菜

  如果是涼拌或生食且不加油(沙拉油或麻油)的蔬菜,則熱量更低,如果是油炒的,最好先濾去含高油的菜汁再吃。

  肉類和飯

  最後再吃,且小口小口地慢慢吃。

  改變食物的選擇:

  對同樣食物只要略為挑選它的形式及製作方法,所攝取的熱量可以大為減少。

  1、先去除雞皮、鴨皮、肥肉,只吃瘦肉的部分。

  2、選擇帶骨帶殼的肉類及水產吃。

  3、帶殼的蝦使你必須慢慢一隻一隻地剝去殼再​​吃,沒有辦法像吃蝦仁那樣一湯匙一湯匙地吃得又快又多。同樣的,盡可能少吃絞肉製品,如漢堡、肉丸或“獅子頭”等,它們的肥肉量多且容易一下吃太多,帶骨頭的肉或雞、鴨肉不至於讓你三兩口吃進一大塊。

  4、盡量不要選大塊的魚肉或魚排,應選擇帶刺的整條魚,因為你必須剔除魚刺,吃的速度自然就慢下來了。

  5、盡量少選擇大塊的肉類如牛排或豬排等,多選擇肉絲類的半葷素菜。一大塊肉至少有四五兩至半斤,若切成絲,一大盤肉絲才,足夠全家人吃。

  6、盡量避免油炸的食物,尤其是沾了粉油炸的食物,吸油量很高,所含的熱量常比油炸的同樣食物高出兩倍。無法避免時,先去掉外皮再吃。

  7、勾芡的食物,只挑內容物吃,不喝勾芡汁。

  8、吃新鮮水果但應少喝果汁。一口氣喝下一杯柑橙汁與一片一片地慢慢吃,後者使你更有滿足感,而實際吃到的量卻較少(一杯果汁至少要三四個水果榨成)。葡萄一粒一粒慢慢剝皮吃,蘋果削皮一片一片用叉子吃;多籽的小西瓜會令你花較多的時間去吃。


減肥不花錢輕鬆塑身

  你該遵守的減肥原則:

  1、維持一個限制熱量且營養均衡的飲食,一日之總熱量以不低於1000大卡為原則。

  2、減重不宜太快速,以每週減輕0.5-1公斤體重為原則。

  3、少吃高脂肪及高熱量之食物。

  4、每日以三餐為主,且平均分配,不宜偏重任何一餐。

  5、飢餓時,選食體積大且熱量低的食物,如低熱量食譜中的食物。

  6、進餐時宜細嚼慢嚥。

  7、應配合恆久適當的運動,並建立適當的行為技巧,有助於減重效果。

  8、體重過重的兒童、青少年、孕婦、哺乳婦,應請教營養師就其特殊生理狀況作適當之調整。

  9、遵照醫師或營養師指示補充適當的維生素、礦物質。

  10、三餐一定要吃。三餐定時定量,不可以先餓一兩餐,然後在晚餐又大吃一頓,因為在餓了一兩餐後,會讓你飢不擇食,而吃進許多在平時很小心不去吃的熱量食物;同時只吃一餐或兩餐時,也會產生補償心理,會吃得特別多,或是不斷地想吃點心或宵夜,而這些點心或宵夜食物的高熱量,往往比正餐吃的飯菜要高得多,這是許多減重的人總是無法達到目的的一大主因。

  11、控制自己的進食量。用小盤盛裝出自己要吃的食物,以免不易控制的進食份量。

  12、改變進餐程序,縱然你吃的東西種類不變,如果改變進餐的程序,常可幫助你減少吃入的食物總量,而減少了熱量攝取,你不妨試試下列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