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伏案工作的你很容易滋生的職業病就是小腹和大腿的脂肪堆積,想要減少多餘的脂肪,定期的運動是必不可少的。沒有多餘時間跑到健身房去揮汗如雨,那麼遵循小負荷、長時間的訓練原則,利用科學的有氧訓練,一樣可以助你將體形保持在令自己滿意的範圍之內。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運動是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的。只要堅持你一定會讓剛剛跑出來的肥肉,羞愧地溜回去。

  每天只需要四小節,就能輕鬆的還你苗條身材,千萬不要偷懶哦,一點點的你就習慣了,並且能讓脂肪逃之夭夭。

  第一節:

  運動方式:坐在椅子上,手扶住椅子,抬起雙腿,做雙腿交替屈伸動作。

  目的:有效鍛煉下腹部和大腿前部的肌肉,減去多餘脂肪。

  注意事項:上身的脊柱要立直,雙腿盡量在抬離地面90度的位置做屈伸動作。

  運動量:15次~25次/組,做2組~4組。

  第二節:

  運動方式:坐在椅子上,腰部直立,一手叉腰另一手垂直放於體側,做下腰動作。

  目的:鍛煉腰側肌肉,消除腰部多餘脂肪,塑造纖纖細腰。

  注意事項:向下下腰的幅度盡量加大,身體坐直,不要駝背。

  運動量:先做完一側後再換另一側,15次~25次/每側/組,每側做2組~3組。

  第三節:

  運動方式:雙手撐在椅子上,脊柱伸直,做上下推臂動作。

  目的:鍛煉肱三頭肌(大臂後部)和背部肌肉,消除臂部多餘脂肪,塑造上臂線條。

  注意事項:上身的軀幹要直立,將身體重量全部放在手臂上。

  運動量:15次~25次/組,做2組~4組。

  第四節:

  運動方式:用手扶住桌子或椅子,雙腿直立併攏,然後一側腿向外側抬起至最大限度。

  目的:鍛煉大腿外側和髖部肌肉, 減少髖部贅肉,塑造修長腿部線條。

  注意事項:身體站直,髖部要正朝前方,不要向上翻起,要將大腿抬起至最大限度,動作的速度盡量加快。

  運動量:25次~35次/組,每側做3組~4組。

 

不可不學 最快的減肥瑜伽

  以下這組練習可以快速及均勻地鍛煉到我們身體的每一個肌肉群,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即簡單又有效。

  體位法分解:吸氣,抬頭。呼氣,彎曲雙膝,雙腿的膝蓋和腳背貼地,上身自然地向前向下,額頭點低,放鬆全身,保持平穩地腹式呼吸。

  學生感受:這個體位法是屬於一個放鬆練習,可以快速地緩解我們身體的疲勞感,每當拜日練習做到這裡的時候,我就會有一種奇特滿足感。

  體位法分解:吸氣,抬頭,抬高臀部,彎曲雙肘,用下顎和胸部依次摩擦地面,身體緩緩地向前移動,呼氣,將腹部完全的貼到地板上。

  學生感受:我覺得這個體位法完全是女生用來秀身材的,屬於瑜伽中的性感姿勢,所以,女生必學哦!

  體位法分解:吸氣,先用頭部的力量帶動上身向上,再伸直手臂。呼氣,頭部向後。注意要雙腳併攏,加緊臀部,不要聳肩。

  學生感受:這個體位法的練習會感覺全身都得到拉伸,可以增強我們的面部輪廓。我在出門前一般都會做幾次,會更漂亮哦!

  體位法分解:吸氣,將頭部回正,雙腳腳尖點地,再次吸氣,臀部用力像上,做回圖五的模樣。

  體位法分解:吸氣,右腳一步向前跨出,到兩手之間。吸氣,抬頭帶動上身直立,雙手可以重疊扶住右腿膝蓋,呼氣,上身及頭部向後。


體位法分解:吸氣,抬頭帶動身體回正,雙手放回到腳的兩側,吸氣,左腳一步向前跨出,與右腳併攏,呼氣,雙手扶住腳後跟,用上身去貼近大腿面。[保持三次呼吸]

  體位法分解:吸氣,抬頭,向前延伸雙臂,再用手臂帶動身體回正,呼氣,上身及頭部向後[保持一次呼吸],吸氣,抬頭,將身體回正,呼氣,彎曲雙臂雙手回落胸前,調息。

  老師提醒:在整個練習中,都盡可能地保持平穩地呼吸,呼吸可是瑜伽的靈魂哦!如果您是第一次做以上的練習,最好讓一個朋友為自己口述體位法分解,以避免動作不連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