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人們通常都對局部減肥存在誤解,認為局部運動就能局部瘦身。脂肪分佈於全身,但你運動身體某一部分的時候,整個身體的脂肪都可能會被分解,而不僅僅是運動的那個部位。

  然而,不同的人分解脂肪的速度是不同,這跟很多因素相關,包括年齡、基因、激素和運動的強度。

  因此,你很難做到準確地「局部減肥」。不過,你完全可以做到「局部塑身」!局部塑身就是通過對不同部位的鍛煉,使脂肪轉化為肌肉,塑造美好的體型。下面的5套動作,對於臀部、小腹和手臂的局部塑造是有效的,從今天開始練習吧!

  1. 負重抬腿 位置 1:準備動作

  四肢著地,放一隻輕量的啞鈴在左腿膝蓋內側,彎曲左腿夾穩它。收緊小腹,挺直脊背。

  位置 2:抬腿

  壓緊臀部肌肉,抬起左腿,讓左大腿與臀部同高。放下,重複12到15次,換腿。

  2. 半身起坐

  位置 1:準備動作

  坐在椅子上,雙手放在椅子邊緣,指尖向前。抬起臀部向前滑動,讓身體剛好離開椅子,膝蓋彎曲。

  位置 2:向下彎身

  彎曲手肘,身體下沉幾英吋(靠著椅子邊緣滑下去)。保持雙肩放鬆,手肘向後彎曲。雙手推動身體再次坐上來,因為起始位置,重複8到10次。

  3. 臥舉啞鈴

  位置 1: 準備動作

  雙手各握一隻啞鈴,身體靠在健身球上,雙腳伸直,收緊腹部。(如果覺得這個動作太難,可以把膝蓋放到地上來支撐身體)雙臂靠在健身球上面,手掌向上。

  位置 2: 抬臂

  把手肘往健身球裡面壓。彎曲手肘,舉起啞鈴與肩膀同高。慢慢地舉,控制好整個動作。最後再慢慢放下,完成整個動作。

  4. 平衡伸展

  位置 1: 準備動作

  四肢著地,手臂與肩膀垂直,雙腿以臀寬的距離分開,膝蓋著地。保持腰部比肩膀低,膝蓋在臀部的正下方。收腹,從頭項到脊尾骨拉伸身體。想像有一杯茶放在你背上,你要保持平衡不讓這杯茶掉下來。

  位置 2: 伸展

  吸氣,同時伸展右臂和左腿,手指和腳趾盡量往外拉伸。保持2秒鐘,呼氣,然後慢慢放下手和腿。重複5次,換左臂和右腿再做。(在伸展的時候也別忘了你背上的那杯茶,保持背部平穩)

  5. 腹部捲曲

  位置 1: 準備動作

  坐在健身球上,讓臀部和半個背部都靠著健身球。(滾動健身球,直到找到一個讓你背部感覺舒服的位置。越大部分的脊骨靠在球上,你會覺得越舒服。你的姿態越舒展,就越容易平衡。)把手放在大腿上。

  位置 2: 捲曲身體

  抬起背部離開健身球,捲曲身體讓肋骨向盆骨靠近。上半身也要順勢捲曲,拉伸背部到頸部的肌肉,下巴收向胸膛,肚臍往裡收。

  保持臀部和背部下方與健身球接觸。放鬆身體,再重複動作。如想要鍛煉更多的肌肉,可以增加身體向左側或右側的扭曲動作。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輕硬殼旅行箱組(20"/24"/28")*全台首賣 三色可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