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胖也是可傳染的
  傳統觀點認為,缺乏運動和熱量攝入過多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肥胖的人往往被冠以「好吃懶做」之名。但美國埃默裡大學的研究人員意外發現,當被研究的小鼠體內一種名為TLR5的基因缺陷時,它們會更易患炎症性腸病、結腸炎等腸道疾病,而且會出現血甘油三酯、血膽固醇、血壓及血糖偏高等一些列代謝綜合征的表現,同時,它們的體重也比正常小鼠重20%。更重要的事,將TLR5缺陷小鼠的腸道細菌轉移到正常小鼠,正常小鼠也表現出食慾增強和代謝綜合征的症狀。
  研究者同時還建議: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外邊用餐,最好都採取分餐制,這樣不但衛生,還可以有效避免腸道細菌的傳播,防止肥胖在人們之間「傳染」。

  肥胖可誘發多種癌症
  知道了肥胖可以傳染後,您還應該好好瞭解一下肥胖的危害:它不光是高血壓、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關節炎等疾病的誘因,還和幾種特定癌症的發生率有著明顯的相關性,如結腸癌、乳腺癌、子宮內膜癌、腎癌和食道癌等。
  目前,我國肥胖者已遠遠超過9000萬名。專家預測,未來十年中國肥胖人群將會超過2億。兒童肥胖問題尤其令人擔憂!有數據表明,我國肥胖兒童已佔兒童總數的10%,並以每年8%的速度遞增。

肥胖到什麼程度該減肥
  不少年輕女性時常將減肥掛在嘴邊,她們是不是真的都肥胖呢?到底肥胖到什麼程度才真的需要減肥呢?
  是否肥胖,是否需要減肥,在醫學上有一個判定標準,最常用、簡單又安全的方法是測量體重指數BMI。BMI=體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標準:BMI在18.5~25之間為正常體重,BMI在25~29.9之間稱為超重,BMI大於等於30稱之為肥胖。
  該標準針對歐美國家較為適用,在醫學調查中發現,亞洲人體脂肪含量比同體重的西方人高出許多,使得在相同體重狀況下,亞洲人比西方人更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而該標準對於亞洲人來說,顯然不太適用。因此,作為中國人,如果您的體重指數在25以上,就應該減肥了!同時,女性腰圍>80厘米,男性腰圍>90厘米,即使您的體重指數沒有超過25,也該減肥了,因為這意味著您屬於局部肥胖,同樣會影響健康。

  減肥成功的秘訣只有兩個字
  目前,減肥方法有很多,到底哪個才是最有效的呢?醫生和營養專家提醒我們:如果沒有正確觀念和科學方法,「為了健康而減肥」往往演變成「為了減肥而減肥」。無論採取何種減肥方法,其實最有效的途徑只有兩個——節食和運動,而減肥成功的秘訣只有兩個字——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