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

睡眠不足~

幫助恢復身心的方法有很多,但最有效的莫過於充足的睡眠。如果前一夜的睡眠時間太短,或者淺睡眠過多導致頻繁地從夢中清醒過來,都會給人帶來無限的倦意。隨之而來的也許會是頭痛、噁心甚至全身無力。

當然,也不能因為睡意而弄亂了一天的計劃和生活規律。所以,這個時候需要讓頭腦保持清醒,以便度過這難熬的一天。首先,要做好頭部和頸部的按摩。然後是腹部,最後還要對太陽穴周圍進行必要的按摩。

 

 

手掌放在耳朵下方,向著肩部和鎖骨進行左右交替的輕擦按摩。

 

 

借助手掌以及除大拇指外的其餘四指,沿著身體的中心線從胸口向下進行輕擦按摩。

 

 

雙手握拳,對耳朵上方的部位同時進行前後輕擦按摩。

口臭,體味~救救我!

口臭和體味一直是許多人揮之不去的夢魘。雖然大多數情況下,這種異味並不十分嚴重。但這並不代表可以高枕無憂。因為,口臭或體味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如果沒有牙周炎等口腔疾病,那麼口臭的原因就一定是腸胃等內臟功能低下造成的。而隨著年齡增長所產生的體味,主要原因也是新陳代謝或內臟功能衰退。

無論是口臭還是體味,放任不管都會越來越嚴重。一旦發現此類問題,就要適當進行一些提升內臟功能的按摩,從源頭改善身體的困擾。

以肚臍為中心,雙手手掌順時針進行交互式的輕擦按摩。

雙手手掌插腰,並以腰部為圓心,沿著臀部輪廓進行畫圈按摩。

  

全身無力

早晨起床後全身乏力,多半是因為睡眠不足、疲勞或精神壓力等原因導致體內垃圾積聚而引起的。於是乎,又到了按摩大顯身手的時候。很多情況下,僅僅是改善血液循環就能消除身體乏力的症狀。

此外,充足的睡眠和營養也很重要。如果這樣還不能消除乏力感,那就有可能是身體的某處出現了嚴重的疾患。建議儘早去醫院就診。

 

手掌包裹另一側的手腕內側,然後沿著手臂輕擦按摩至腋下。手臂外側也用同樣的手勢進行按摩。

單腿屈膝,雙手手掌交互著對小腿從下而上進行輕擦按摩。

 

以腹部為中心,從胸骨下方開始向小腹進行交互式的輕擦按摩。

以肚臍為中心,雙手手掌以順時針的方向對腹部進行畫圈按摩,直至腹部體表溫度上升。

腿部水腫

腿部水腫變粗的情況,大多出現在傍晚以後。此時體內的血液和淋巴液由於受到引力的影響,在下半身處於流動緩慢的狀態。一般來說,這種症狀在睡眠時就會得到改善。但有也有個別情況,直到第二天早晨,雙腿仍然水腫現象嚴重。

這是因為除了循環系統,代謝功能也變得低下,才會讓代謝物和水分積聚。要想恢復苗條的雙腿,建議針對腿部和腹部進行按摩,刺激全身的淋巴和血液循環。

仰臥並雙腿屈膝,用雙手手掌對小腹下方的比基尼線從外向內進行輕擦按摩。然後再對鼠徑部的比基尼線做同樣的按摩。

雙腿屈膝,其中一條腿水平倒下。雙手手掌交互式地對大腿內側進行輕擦按摩直至鼠徑部。

雙手手掌抵住腳腕,並沿著腿部曲線由下向上輕擦按摩小腿至膝窩處。

臉部浮腫~急救法

睡眠不足或是喝酒後的第二天早晨,臉部通常都會浮腫。這是因為頸部及臉部周圍的淋巴循環不暢所致。

在照鏡子的時候,也許只觀察到了臉部的浮腫。殊不知,頸部和鎖骨周圍也存在浮腫現象。因此,按摩不能單單集中在臉部,肩頸部周圍也需要認真對待。從頸部到臉沿線,再到太陽穴,這一條淋巴帶是按摩的重點對象。

 

頭部略微前傾。手掌放置於耳後,緩慢地朝著後頭部的髮際線,進行按壓式的按摩。

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併攏,從耳下方開始,向著肩部和鎖骨交互式地輕擦按摩。

食指到小拇指的指肚抵住下巴,然後沿著臉部輪廓向太陽穴有節奏地輕拍按摩。

早晨沒有食慾怎麼辦?

“中脘穴”位於肚臍上方4寸的位置,它具有促進消化系統機能的功效。此外,人體的上腹部,肚臍上方5寸,距前正中線2寸位置的“承滿穴”也能促進腸胃蠕動。按摩時,可以將食指與中指併攏,配合適當的力度點壓。

落枕了怎麼辦?

治療落枕最有效的穴位就是“落枕穴”。 “落枕穴”在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的骨之間。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觸摸,從骨和骨變狹的手指盡頭之處起,大約一指寬的距離上。另外一個對落枕有特效的穴位稱為“四瀆穴”。它的位置在前臂背側,肘尖下方5寸的地方,通過按摩,可以有效緩解肩頸周圍的肌肉群。

 

注意代謝~人才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