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按摩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保健按摩。但是對於都市中忙碌的白領女性來說,要抽時間做一次專業的淋巴按摩幾乎是一種奢望。好在如今有了簡單易學的“1分鐘淋巴按摩教程”,只要花上1分鐘時間,就可以為自己做一次地道又快捷的淋巴按摩。

莫名的頭痛?

頭痛的症狀多種多樣,有的和脈搏節奏如出一轍,有的就像是被施了緊箍咒。而頭痛的成因也大相徑庭,肩頸肌肉僵硬、睡眠不足、自律神經失調、內分泌紊亂,甚至是嚴重的疾病都會引起頭痛。

這裡介紹的按摩方法主要針對女性中較為常見的血管性偏頭痛。此類頭痛的表現症狀為:單側頭部疼痛、噁心、食慾不振。如果感覺出現了頭痛症狀,一定要儘早進行按摩。此外,這套按摩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對於肌肉僵硬和臉部浮腫都有不錯的效果。

 

兩手握拳,用指關節的平坦部位抵住側頭部。然後在水平方向進行前後輕擦按摩。

採取仰臥的姿勢,以腹部為中心,用手掌從胸骨下方開始,左右交互式地向小腹進行輕擦按摩。

用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左右手同時沿著鼠徑部從外側輕擦按摩至內側。

累了嗎? 教你按摩眼部

看電視或長時間使用電腦等行為,都會造成用眼疲勞。基本上,這種疲勞在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後就會恢復。如果第二天早上,眼睛仍然感覺疲勞,甚至充血、暈眩、浮腫,說明勞累程度已經相當之高。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當然不能用這樣的狀態開始新的一天。出門之前,不妨來一套按摩操,讓雙眼重新恢復炯炯有神的光彩狀態。

 

食指和中指按住內眼角,左右同時以畫圓弧的手法,沿著眼眶,經過眉毛再到太陽穴做輕擦按摩。

屈膝而坐,一邊用大拇指刺激大腿內側,一邊從腳踝向大腿根部進行左右交互式的輕擦按摩。

晨起~氣色差?

早上起來,發現鏡子裡的自己臉色蒼白。這是淋巴循環受阻、頸部血液循環不暢導致的全身能量供給不足。這樣的臉再

怎麼化妝,都不會有很好的效果。

不光是臉部,肩頸部也要仔細按摩。通過對淋巴的集中刺激,改善頭部血液循環。腹部的按摩需要花較長的時間,

直到腹部肌膚溫度上升為止。當然,全身的淋巴按摩也不能鬆懈。這樣才能保證整個人充滿活力。

除大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按住耳朵下方,左右朝著肩部同時進行輕擦按摩。

將兩根手指抵住下巴,向耳朵下方進行輕擦按摩。然後,以同樣的手勢從鼻翼和額頭分別向太陽穴進行輕擦按摩。

採取仰臥的姿勢,雙腿屈膝。由上開始,左右交替地向下輕擦按摩。

爬不起來~腰酸背痛?

一整天都保持同一姿勢工作,或是超負荷搬運重物,都會引起腰酸背痛的症狀。一旦疲勞累積,就會導致肌肉僵硬,

影響淋巴和血液的正常流動。長此以往,乳酸等疲勞產物就會堆積如山,並發展成頑疾。

如果早晨起來發現酸痛情況依然存在,說明前一天的疲勞沒有得到很好的恢復,這是非常危險的。從背部一直到腰部需

要好好做一次按摩,以此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環,恢復肌體的新陳代謝。

雙手手掌放在背部,左右同時向著臀部做輕擦按摩。當到達臀部後,再沿著臀部的輪廓做畫圈按摩。

採取仰臥的姿勢,單腿抬起,輕輕握住腳踝,然後按照腳踝、膝窩、鼠徑淋巴結的順序,進行左右手掌交替的輕擦按摩。

起床氣~ 心煩氣躁!

誰都希望以舒暢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但有時候一覺醒來,發現心情非常鬱悶,甚至有些心煩氣躁。如果帶著

這種情緒開始工作或學習,一定不能順利完成任務,搞不好還會惹出不必要的麻煩。

在東方醫學理論中,鬱悶和心煩氣躁都是由“氣血不通”引起的。為了改善心情,需要疏通全身的血液及淋巴循環。

也許,在專心致志的按摩和穴位刺激中,心情不知不覺已經豁然開朗了。

 

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指肚抵住鎖骨中央,沿著腹部的中心線,自上而下朝著小腹進行交互式輕擦按摩。

 

採取仰臥的姿勢,雙腿屈膝。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抵住胸骨下方,沿著肋骨的邊緣向側腹部進行左右交互式的輕擦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