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721683631
很難說睡眠面膜是否當真有高效養膚的作用,重要的是選對產品,適膚而用,這樣才有可能讓這件概念型保養品發揮積極的養膚效果。
睡眠面膜方便在哪?
對於一般的面膜類美容產品來說,需要讓產品在肌膚上靜置些許時間揭去或洗掉之後才能進行後續的保養步驟,正因如此,塗抹之後便可直接就寢的睡眠面膜就抓住了很多人愛美卻又懶惰的心理。
睡眠面膜:純屬概念?
其實我們看一下許多睡眠面膜面膜的成分錶就不難發現,排在前幾位的無非是水,丁二醇以及一些如黃原膠,三仙膠,卡波姆類的高分子膠類成分,之後在臨近防腐系統的部分才有可能出現一些成分濃度無關痛癢的植物類或脂相類營養成分。
如此看來,所謂的睡眠面膜與普通的保濕乳霜或保濕啫喱凝膠在配方上並不太大區別,無非是瓶子的容量可能稍微大一些。而一些品牌的面霜在使用說明或廣告宣傳中曾提到產品用量可酌情增加來作為睡眠面膜使用,可見只要不含光敏感成分,睡眠面膜和麵霜特別是晚霜的本質界定並不清晰。
睡眠面膜之“利”
睡眠面膜中高濃度的膠質成分具有成膜性,能防止角質層中的水分揮發,即使是在空調房或寒冷乾燥的冬季肌膚仍可保持水嫩狀態。因此,睡眠面膜這種保養品對於乾燥肌還是有一定的養膚效果的。如果產品成分錶中能夠找到一些類似於神經酰胺、水通道蛋白或植物脂相成分的皮脂修復類成分,那效果就更完美了。

睡眠面膜之“弊”
對於油性痘痘肌來說,睡眠面膜無非就是保養毒藥,大量的膠質成分不僅會影響皮脂代謝,而且產品中的油脂也可能加重蠕形蟎感染引發的暗瘡炎症。
如果油性痘痘肌膚想使用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睡眠面膜,那最好是在潔面後第一步使用,靜置肌膚表面30min左右用清水洗淨即可,後續的保養步驟也要精簡。

 http://www.mjholly.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