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美容名詞,對肌膚有哪些積極的功效,在選擇化粧品時,注意查看這些成分,能幫助你更精準選擇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1胜肽--全家族護膚

  讓肌膚恢復彈性、去皺、降低黑色素生成,如果有一種成分能夠完成這些使命,是不是會讓女人們對它頂禮膜拜呢?沒錯。現在,勝肽已經成為女人的聖物。它的整個家族都有著不同的護膚功效,是高科技為女性帶來的一大福音。

  胜肽其實就是小分子的蛋白質,本來就存在於人體內。簡單地說,胜肽就是氨基酸(蛋白質的最小單位)數目在2~10之間的蛋白質。這些胜肽按照含有氨基酸的數目不同可以分為二胜肽(含兩個氨基酸)、三胜肽(含三個氨基酸)、四胜肽等等。由於含有的氨基酸的品種不同,胜肽也有不同的品種,所以就出現了現在各種作用、各種名字的胜肽。

  我們目前最常聽到的是三胜肽、五胜肽、六胜肽、九胜肽等。它們分別具有不同的護膚功效。三胜肽被視為生長因子,可刺激葡萄糖胺聚酸及膠原蛋白生成:五胜肽能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及纖維聯結蛋白:六胜肽能夠抑制神經傳導,放鬆表情紋、淡化皺紋,被稱為“類肉毒桿菌素”:九胜肽能阻斷MSH(促黑激素)的傳導,降低黑色素生成機會。

  2 透明質酸(玻尿酸)--保濕緊致

  正常的角質層含水量約在10%~15%之間,如果含水量低於10%,肌膚就會開始乾燥蛻皮,出現缺水紋,同時也會進一步造成真皮組織的水分流失,形成皺紋。而肌膚適當補充透明質酸不但能夠幫助肌膚從體內及皮膚表層吸得大量的水分,還能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

  透明質酸又被稱為玻尿酸。是人體組織中自然存在而不可缺的一種“透明質酸鈉鹽”。它擁有500倍吸水能力,能增加皮膚的含水量,保持肌膚的潤濕度,讓肌膚呈現應有的彈性和光澤,從而達到長期保濕。透明質酸相當穩定。在不同的濕度環境下表現相差不大。

  另外,塗抹透明質酸後可以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薄膜。薄膜幹後不但會使皮膚顯得更加緊致,而且更有光澤。

  3 AHA--趕走肌膚黯沉

  肌膚只要滋潤健康,一般就不會有黯沉的困擾。但是。一旦皮膚乾燥,死皮細胞就會開始堆積。毛孔就會慢慢被堵住,而那些吸附了灰塵和雜質的黑色油脂就會把毛孔撐大。此外,日曬會引發皮膚底層黑色素的分泌。日積月累,黑色素就會逐漸滲透到表層細胞中。

  現在,含有AHA的護膚品能夠對付以上原因引起的肌膚黯沉。AHA能夠清除皮膚的角質,溶解毛孔中的油脂,分解皮膚中的黑色素。但由於AHA的酸性較強。一旦它的濃度太高,就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乾性膚質和敏感性膚質者使用AHA時一週不要超過一次;油性膚質者可2~3天用一次。

  有時候皮膚的局部黯沉也會讓整張臉顯得黯淡無光。除了AHA之外,氨基葡糖也能夠對付局部的黯沉和黑頭,因為它能夠抑制油脂的分泌,從而減少毛孔的堵塞。

  4 對苯二酚--解決色素沉積

  紫外線會使皮膚中的黑色素膨脹,從而導致斑點的產生。小斑點的顏色會慢慢變深,面積也會慢慢變大,逐漸形成曬斑。色素沉積有很多種可能的情況,但是它們的治療方法都是一樣的。

  對苯二酚是對黑色素沉積最有效的成分之。它能夠阻斷促進黑色素生成的酶,從而阻止黑色素的生成。此外,它還能促進皮膚分解黑色素的功能。這種成分各種皮膚的人都能使用,不過使用不當可能會引起過敏,導致皮膚粗糙。

  如果斑點較小,並且分佈不集中,醫生會建議你用棉棒蘸取對苯二酚來擦拭斑點。如果斑點比較集中,可以在黑色素集中的部位涂上薄薄層(晚上塗抹,每兩天涂一次)。此外,經常去死皮也可以幫助去除皮膚表層的黑色素細胞。

  治療2~6周後,皮膚科醫生還會告訴他的病人一些日常的治療方法。這些方法能幫你減少黑色素的生成:每隔一天做一次去死皮護理,然後用含有維生素C的抗氧化劑敷臉。或者塗抹含有綠茶成分的護膚品也能減少黑色素的生成。

  5 蛋白纖維類酸--減少過敏後遺症

  有些女性過分關注自己的皮膚,只要出現痘痘、紅點就認為自己過敏了。其實輕微的過敏性反應是能夠自己痊癒的,不用過度保護。只有皮膚脆弱,經常會出現過敏性反應,並且不能在短期內自行修復的,才被認為是過敏性皮膚。

  如果由於出現了過敏反應留下了色斑,皮膚科醫生會向你推薦一種能夠對付它們的成分--蛋白纖維類酸。它能夠減少過敏症狀後的色素生成,並可全臉使用,不會刺激皮膚。如果過敏後由於抓撓留下了印痕,那麼可以用這種成分與其他有效成分製成的處方藥來治療,這樣能夠更加溫和。

  6 B-羥基酸--平復傷痕

  一道傷痕可能是一件令人不愉快的回憶。受傷之後。皮膚中的膠原質會加速合成,儘快修復受損的細胞。但是,新長出來的皮膚組織的顏色往往與周圍的皮膚不致。不過,你可以在受傷的時候開始就預防疤痕的產生。首先,用凡土林抹在傷口上保持傷口濕潤,然後用含有硅元素的繃帶包裹一兩個星期,這樣能幫助傷口痊癒,還能夠避免疤痕的產生。

  但是如果你沒有事先預防,傷痕便會毫不留情地出現,並會逐漸變深。使用B-羥基酸成分的乳霜能夠淡化疤痕。兩週一個療程,必須每天晚上塗抹。它能夠促使皮膚的表層細胞脫落,新陳代謝加快,從而淡化疤痕的顏色。

  7 輔酶Q10--除皺抗氧化

  皮膚老化的原因之一就是體內自由基的增加,有一種成分能夠阻止自由基的反應,延緩身體的氧化作用,它就是輔酶Q10。 輔酶。Q10是一種脂溶性酶,存在於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裏,在熱量轉換中佔有重要地位,具有延長生命及抗自由基的作用。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外界環境的影響,身體輔酶Q10的含量逐漸下降,同時也影響到肌膚產生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以及抵禦自由基侵襲的能力。因此,口服或外用補充Q10成為愛美女性延緩衰老的選擇。相比維生素A和維生素c,輔酶Q10在護膚中的應用還屬於新嘗試。在護膚品中添加輔酶Q10,能補充人體自身生產的不足。令肌膚活化、更新,有效預防細紋和皺紋。

  輔酶Q10性質非常溫和,沒有任何刺激性,也沒有光敏感性,因此可以在任何時間使用,即使是敏感肌膚也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