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運動逐漸受到國人重視,紛紛開始購買市面上與運動相關的補充品,但哪些成分是真的被證實對運動有幫助的呢?營養師表示,蛋白質、肌酸等成分有助於增肌,咖啡因、β丙胺酸等則有提升運動表現之功效,建議針對自身運動量挑選適合的補充品。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根據ISSN國際運動營養協會資訊,發文整理出具強烈證據,可以增加肌肉及提升運動表現的補充品。如下:

●增加肌肉:HMB、肌酸、必需胺基酸、蛋白質。

●提升運動表現:β丙胺酸 、咖啡因、肌酸、水分與運動飲料、碳水化合物、碳酸氫鈉、磷酸鈉。

黃乙心補充,除了具強烈證據的,當然也有整理出證據不夠強烈的補充品;像是針對增加肌肉的「支鏈胺基酸BCAA」就是屬於證據不夠強烈的運動補充品,針對提升運動表現的「牛磺酸」、「槲皮素」亦是如此。

黃乙心建議,在挑選時可優先選擇具強烈證據的補充品,並且針對自己的運動量與情況選擇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