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3瘦到42kg、腰圍不到22吋!早安瑜伽讓全身燃脂變簡單
 
 
【早安健康/aya(瑜伽創作者)】 

腰圍 51公分,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腰圍 51公分,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經常會從瑜伽教室的學生,或是前來參加瑜伽活動的與會者口中聽到這一句驚嘆。

現在,我以「瑜伽創作者」之姿活躍於健身美體領域,然而,其實以前的我一直是個不擅長運動的女孩。曾經是標準文科生、學生時代是合唱團成員的我,日後竟然會如此熱衷於瑜伽領域之中,真是始料未及。如果十八年前的自己看到我現在的模樣,必定也會大吃一驚吧。

那樣不愛運動的我,為什麼會與瑜伽相遇?——且讓我娓娓道來。

在日本栃木縣出生成長的我,後來前往美國留學。因為一下子變換成西式飲食,才三個月就變胖了20公斤。

留學之前身型就不算纖細的我,這下子整個臉更是腫成大餅臉,急遽變化之大,大概是認識的人看到我都會驚訝「你是誰?」的程度。

話雖如此,當時的我卻很懶散,就算一直不斷變胖、心裡知道「好像有點不妙」,但也只是想辦法用服裝打扮來掩飾過去。即使覺得「糟糕了」,卻依然沉溺於享受美食的世界.....減肥總是從吃完這一餐之後下次再開始。變胖不只是身體變重而已,我的咬合開始有點問題,甚至出現顳顎關節症的狀況。 

但是,在開始練習瑜伽之後身體逐漸有些細微的改變,就在那一刻,老師那句話完全印刻在我的心頭上,終於,我能夠打從心底肯定自己「想要變美」、「想要更接近理想的身體!」的想法。

結果,開始練習瑜伽的三個月左右,我成功回到了留學前的體重!最高曾經重達63公斤的身體慢慢地瘦下來,現在的體重是42公斤。特別緊實有感的腰腹部位,始終保持在51~53公分的腰圍範圍。

因為可以活化肩胛骨周邊的「棕色脂肪細胞」

大部分沒有在使用背部的人,肩膀容易向內翻、呈現像貓拱起上背一樣的駝背姿態,也就是所謂的「圓肩」。其中也有許多人無法流暢地進行手臂動作,原因就在於背部,也就是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太過於僵硬的關係。

為此,我特別設計出一套能夠集中刺激肩胛骨部位的「ayayoga美體訓練」。大家都知道,背部存在著許多「棕色脂肪細胞」,它們能夠使脂肪燃燒更加容易。藉由運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來活化這些棕色脂肪細胞,進一步促進新陳代謝。

據說,除了肩胛骨周圍以外,在頸部底部和脊椎的周圍也有著許多棕色脂肪細胞存在。這些正好也是本書「ayayoga美體訓練」會雕塑到的部位!

然而,棕色脂肪細胞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並且不會再增加,因此重點就在於經常給予刺激以活化它們的運作。還有,它們是會產生熱能的細胞,如果運動肌肉之後身體變得暖和,就是有效傳遞刺激的最佳證據。 

▼驚人的51cm極細腰圍
驚人的51cm極細腰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