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喝水有助健康的維持,不過有許多人認為水無色無味,覺得很難喝,所以普遍性有水份攝取不足的情形。

 

喝夠水,有助人體排毒

因為人體內佔有 70%都是水,各個器官都需仰賴水分的補給以維持基本運作,如果身體缺水的話,各個器官都會出現一些小毛病,像是出現疲倦感,就是因爲缺水導致血液循環不佳,當血液送不到大腦時,就會產生疲憊,長期下來會對記憶造成影響。

而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體內循環,達到排除毒素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喝水才健康,但又因為水不比手搖飲料來得好喝,雖然補足的水分,但也額外攝取了多餘的熱量、糖分,帶給身體更大的負擔!

增加喝水量,5食材可幫助

檢視相片

維持健康「多喝水」不可少

1. 薄荷葉

直接將新鮮的薄荷葉加入水中即可。不僅喝起來有清涼感,薄荷葉還能讓促進腸胃蠕動。

日本食療養生專家石川瑞惠博士,與知名營養管理師岩崎啓子所著的《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一書中,也提到將薄荷葉、檸檬汁、蜂蜜加上熱水飲用,對喉嚨痛有助緩解。

2. 檸檬汁

因為檸檬含有多量的維生素C,可增加腸道好菌,幫助排便,外加檸檬酸有助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力,進而達到保存骨質的作用。

日本曾有實驗,在年齡平均 36 ~ 59 歲的婦女進行,每天早、中、晚各喝 150 毫升的檸檬汁,持續喝 3 個月,發現有 8 成的受試者骨密度有上升。

3.小黃瓜

因小黃瓜含有葉酸、維生素C、維生素K,還有鈣、鎂、鉀等礦物質,不僅可以補充人水分,更有養顏美容、抗身體發炎的作用。

檢視相片

喝小黃瓜水有助養顏美容

4. 蜂蜜

自古以來蜂蜜就一直被認為是良藥,通常用來治療消化不良、便祕、脾胃虛弱、肺燥乾咳等問題。

因含有寡糖,能促進益菌的繁殖,有整腸、提高免疫力,並且也富含類黃酮素、黃酮醇與黃烷醇等營養素,帶有抗氧化的作用。

5. 話梅

即將迎來夏天,若要預防中暑、去除體內濕氣的話,中醫師吳明珠建議可用一顆話梅丟入溫水裡,讓酸甜味慢慢釋出,可達到補水、解熱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