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倒是造成老人事故傷害死亡的常見原因之一,尤其年長者的身體功能下降、生病或使用藥物而更容易出現跌倒的狀況,值得多加留意!維力骨科診所院長高逢駿醫師表示,若長者自身跌倒時,應保持冷靜、高聲呼救,若傷勢嚴重且無人協助時,應盡量維持身體穩定並撥打119求救。

 

 

年長者因身體機能下降,更應慎防跌倒!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指出,10個跌倒的人中,有3個會受傷,其中1人甚至會住院,一旦住院將需花費9至13萬元的開支;而且,長輩一旦跌倒,對於自身的身體機能恐將大受影響!

 

然而,若長者真不慎跌倒時,該如何反應與處置呢?高逢駿醫師表示,跌倒時最重要是要保持冷靜、求救、並靜待救援;若在傷況不明的情況下,任意起身、走動,將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建議長者跌倒時應留意以下幾個重點:

 

1. 跌倒時保持冷靜,初步檢查自己是否有明顯受傷、疼痛、出血或異狀;在傷況不明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起身或亂動,應高聲呼救請求他人協助。

 

2. 若發現身上有劇烈疼痛、血腫等明顯傷況時,可能代表有骨折的風險,建議更應維持原狀、靜候救援,不要勉強自己起身或移動位置。

 

3. 若附近無人可提供協助時,應儘速撥打119求救。若身邊沒有電話或手機而必須移動位置時,建議傷者應在地上滑行移動,不要直接站起來,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高逢駿醫師提醒,年長者應注意「保命防跌」,日常行走應小心留意腳步,必要時佐以使用拐杖、輪椅等輔具,多一份小心,就有助於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跌倒相關問題,建議諮詢「骨科、家醫科、復健科」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xDONq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J-BOX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