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合流行的「健身追蹤器」穿戴裝置,問世還不久,對促進健康的具體證據很有限。 (Getty Images)

分享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健身追蹤器銷路節節上漲,可是這些玩意兒真的能讓你更加健康嗎?

 

專家同意為健康訂定目標,然後提醒當事人達到這些目標,確能發揮作用。現在流行的穿戴裝置就是迎合這種需求。

 

但是,這些裝置問世還不久,因此它們促進健康的具體證據很有限。

 

固定在手腕、鞋子或衣服上的健身追蹤器,能夠收集很多資料:你走了幾步、到哪裡跑步、燒掉多少卡熱量、心跳多快、血液氧氣含量、睡眠品質好壞等等。

 

這些裝置能夠與智慧手機、應用軟體和體重機同步連線,把你的活動量化。藉此訂定和達到目標,並考驗自己能否更進一步,能讓人感到滿足。

 

這可能是種類繁多的穿戴裝置中,健身追蹤器能夠率先打開銷路的原因。國際資料公司說,今年第一季這種裝置銷售量超過110萬個,比一年前高出兩倍。

 

臨床試驗顯示,體重過重的中老年婦女如使用Fitbit健身追蹤器,每周會多運動一小時,使用計步器的對照組運動量則未增加。

 

專家說,這些追蹤器可能發揮實際效益,因為它們能夠改變使用者對本身習慣和保健活動的想法。

 

克利夫蘭診所2013年向員工提供簡單的Pepple智慧手錶和健身追蹤器,員工只要達到規定的步行或活動目標,一年就可以節省大約2000美元健保自付額。

 

這項計畫使員工的醫療開支、看急診和住院情況顯著減少。一個醫生表示,他的健康從來沒有這麼好過。他說:「很多人需要有點外力推動。我把它當成成績單,想要拿A,因此每天要走一萬步。」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PC材質亮面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材質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GATE9珠光菱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