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寬握下拉

  動作要領:

  坐在拉力器下拉機的座位上,把壓膝板調整到適當位置。雙臂伸直,握住頭部上方的T型桿,握距盡可能寬一些。充分伸展背部肌肉。用背部肌肉的力量把T型桿下拉到低於下巴的位置。在動作的最低點,充分收緊背部肌肉。然後,保持對重量的控制,緩慢返回起始位置。

  注意事項:在下拉過程中,上半身不要過於後仰。

  二、引體向上

  動作要領:

  兩手用寬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單槓,兩腳離地,兩臂身體自然下垂伸直。用背闊肌的收縮力量將身體往上拉起,直到單槓觸及或接近胸部。靜止一秒鐘,使背闊肌徹底收縮。然後逐漸放鬆背闊肌,讓身體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複再做。

  注意事項:上拉時意念集中在背闊肌,把身體盡可能的拉高,上拉時不要讓身體擺動。下垂時腳不能觸及地面。可在腰上鉤掛槓鈴片來加重。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24吋土耳其藍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6&pid=2538983

  三、硬拉

  動作要領:

  雙腳呈八字形站立,槓鈴放於體前,屈膝俯身,雙手正握槓鈴,握距約與肩寬或寬於肩,頭稍抬起,挺胸腰背繃緊,翹臀,上體前傾約45度。腿肌用力伸膝提鈴,稍停。然後屈膝,緩慢下降還原。

  注意事項:徒手或用輕重量做若干次,慢慢體會,直到熟練為止。提鈴和還原過程腰要繃緊,不得含胸,槓鈴始終貼緊腿部(重力不離開軀幹)。重力離開軀乾就會失去控制與平衡,出現含胸、弓腰,甚至造成腰椎損傷。

  四、槓鈴划船

  動作要領:

  吸氣,直臂向後將橫槓拉引至小腿前下端;以背闊肌收縮的力量,屈肘將橫槓沿小腿提至膝上;繼續以背闊肌之力,將橫槓提至大腿上部,同時胸部稍挺​​。最後還原,呼氣。在還原過程中,一定要用背闊肌的控制力將槓鈴原路慢速放下,直至臂、肩完全放鬆、背闊肌充分伸展。

  注意事項:

  1、上體始終保持挺胸,收腹、緊腰,不得弓背鬆腰。

  2、槓鈴上提路線不是垂直的。

  3、提鈴時不要藉助慣性。當橫槓提至小腹前需拉至胸位,然後再垂直放下。

  以上四個動作針對的部位都不相同,其中第1、2個動作主要是增加背部肌肉的寬度;而第3、4個動作則主要增肌背部肌肉的厚度。每個動作選擇的重量根據自身情況而定,一般12-15次為一組,做3-5組,組與組之間休息1-2分鐘。最後提醒大家注意放鬆肌肉。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3件組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7&pid=1340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