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代》雜誌評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麥名列第五。燕麥經過精細加工製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為深受歡迎的保健食品。

  那如何烹調燕麥,才能可口又瘦身呢?現在為大家推薦四款燕麥減肥餐:

  菜譜一、燕麥黑芝麻粥

  材料:大米、燕麥、黑芝麻。調料:白糖。

  做法:將燕麥用水泡開備用,再將大米和黑芝麻煮成粥,出鍋前放入燕麥,再煮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攪勻,就可以上碗了。

  專家點評:在各種糧食當中,以燕麥的鈣含量最高,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大麥次之。論其維生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也遠遠優於大米白面。儘管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鈣,仍然對預防缺鈣有益。

  菜譜二、玉米燕麥粥

  材料:玉米粉150克,燕麥仁100克。

  制法:將燕麥仁去雜質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熟而開花。用冷水調成的稀玉米糊徐徐倒入煮熟的燕麥仁鍋內,用勺不停攪勻,燒沸後改用小火稍稍煮一下,即可出鍋。

  特點:米爛粥稠,清香味濃。

  功效:燕麥每百克含蛋白質14克,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68克,維生素E2.3毫克(成品燕麥片),還含較多的維生素B6及鈣、磷、鐵。玉米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較多。此粥對女性丰乳、減肥有很好的功效,宜多吃。

  菜譜三、燕麥牛奶布丁

  材料:燕麥片60克、鮮奶500克、全蛋4個、細砂糖100克、葡萄乾適量。

  製作:先取一半的鮮奶煮沸,衝入燕麥中拌勻備用。然後再將剩餘的一半鮮奶加熱至40℃時,再加入全蛋和細砂糖,用打蛋器同方向攪拌均勻,隨即過篩二次,再加入泡好的燕麥片攪拌均勻。之後就將做好的布丁液倒入杯中,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電飯鍋中蒸12分鐘即可。從電飯鍋取出後放上葡萄乾即可。

 

Gate9 經典羅馬橫紋~ABS輕硬殼旅行箱24吋+20吋-經典灰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6&pid=2503027

  菜譜四、燕麥五香餅

  材料:燕麥粒500克,植物油、味精、五香粉、精鹽皆適量。

  制法:馬燕麥粒放入鐵鍋炒到香熟,磨成細粉,放在盆中,撒精鹽、味精、五香粉拌勻,用沸水和成麵團,切成小塊,做成圓餅。把平底鍋燒熱後刷上植物油,放入圓餅,烙熟即可。

  食用:當點心食用。

  說明:除了減肥功效外,還有補益肝脾、降糖降脂;對慢性肝炎、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肝硬化、脂肪肝、高血脂症、動脈硬化症均有療效。

 

Gate9 經典羅馬橫紋~ABS輕硬殼旅行箱24吋+20吋-蜜桃紅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6&pid=2503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