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質虛寒、脈弱,代謝力較差,自然較難瘦身。中醫師董崇敏指出,很多人減肥賣力,卻減得很慢,可能由於體質較偏虛,代謝較差。這類患者通常脈象明顯無力居多。

 

中醫師董崇敏指出,代謝不佳,體質偏虛,脈跳較弱的人,想要減重通常較為辛苦。較虛體質的細項分類也不少。醫師指出,臉色、舌色偏淡白可能屬於血虛證候或營養不均。如果常伴有氣虛症狀,也就是倦怠乏力,講話無力,便軟,抵抗力差容易感冒,面色白,容易出汗,常會以補血合併補氣藥物,改善效果會較佳。

 

這類患者多有面色蒼白或萎黃,指甲唇色淡,舌質淡紅,體力差,面色淡白,皮膚也容易乾燥及容易合併有頭暈目眩、心悸及經期不調等問題。

 

但是常感到倦怠,不想活動,一般來說亦為消化不良的族群。患者通常倦怠嗜睡,怕冷,脈細弱,舌質色淡,舌苔白,話少,浮腫,動輒自汗。醫師指出,治療上必須補氣健脾,只有脾等消化系統正常,才能正常運輸食物精華到全身,也才會感到元氣充足,想要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