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人的肌膚偏向敏感,肌膚容易因為光照而加速老化,色素沉澱的現象較歐美人明顯,尤其是兩頰的部位,最易受到日光的照射。美白肌膚是亞洲人每年春夏常盛不衰的話題。光亮、剔透、飽滿、膚色均勻,也已成為美白肌膚的新潮流。

那麼如何做好這項功課呢?

美白需要耐心
肌膚暗啞、失去光澤、皮膚泛黃,這些都是透潤肌膚的大敵。當皮膚暴露於紫外線下,會產生自由基,加速黑色素及油脂的形成,而油脂分泌旺盛的 T 字部及下巴,則更容易出現泛黃暗啞的現象。所以,美白肌膚要有耐心,持續地使用美白產品,讓美白成分在28 天肌膚代謝週期內發揮作用,一點點讓肌膚回復光亮,千萬不可心急,期望一兩天內讓肌膚白皙,是不可取的想法。

必須徹底清潔肌膚
要肌膚美麗亮澤,並非懂得美白就行了。飽滿、潤澤、剔透的肌膚,首要關鍵是必須學會徹底清潔,同時,還應全面防曬、做好溫和去角質、抗氧化、保濕、曬後鎮靜等護膚保養,把預防與修護工作一起做足,這樣才有機會讓肌膚回復美麗。

不同肌膚選用不同產品

乾性肌膚
乾性的膚質,比較容易缺水及出現雀斑,所以除了使用美白精華素外,還應搭配同系列的美白保濕霜或晚霜,以加強滋潤及亮澤效果。

中性和混合性肌膚
此類型的肌膚,比較容易因為乾燥而分泌出過多的油分,所以要注意使用質感清爽及備有水油平衡功能的美白產品,避免使用一些額外的控油產品,以防影響美白產品的亮澤肌膚效能。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的人,在夏季,油分分泌更旺盛。在春夏季節,油性膚質的女性可轉用美白潔面乳或泡沫來潔淨肌膚,每星期作兩次磨砂或深層面膜,清潔毛孔油脂污垢及表皮的老死角質,幫助美白產品的吸收。一些質感較輕盈的美白精華素比較適合油性肌膚,配合美白乳液使用,就更能保持肌膚的光亮清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