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手頭越來越緊了嗎?好多愛美女生開始精打細算,對化粧品也動起了小腦筋。這類新崛起的類型,可以戲稱為“美女歐巴桑”,這可和舊時代的歐巴桑不一樣,除了會省、還會變新花樣玩出自己的巧思保養呢!

  1.節省你的卸粧油吧!

  大家都知道清潔最重要!手頭松時,卸粧油清的不亦樂乎!現在手頭緊了卸粧油用起來是心疼的,聰明“米女歐巴桑”要大展神威了,不妨試試BABY油或者橄欖油。

  純天然、無刺激,但是一定要注意清潔一邊是不夠,第一遍最好用紙巾擦掉,第二遍充分按摩直至彩粧浮出,最後一定要用泡沫洗面奶 潔面,這樣才可以達到清潔肌膚的效果喔!

  Tip1. 純天然卸粧油

  有些卸粧油使用的是礦物油,再加上過分的乳化劑,讓肌膚在使用起來負擔很重,然而好的卸粧油又價格不菲。

  既然這樣,不如試試天然卸粧油吧?雖然,用起來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是清潔得當一點也不遜色高檔品哦!

  Tip2. 幫助保養品的滲透

  除了提供溫和的清潔功能外,也不用急著上化粧水保濕 。補水成分會把水分滲透到肌底層,維持角質層健康、留下濕潤的膚觸,後續保養品滲透率也更好。

  Tip3. 健康、美容兩不誤

  橄欖油的美容功效在中國認知度較高,它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不含香精和化學物質,其脂肪酸和多種天然脂溶性維生素對滋養肌膚十分有利,炒菜的時候加上橄欖油內服外用美容效果輕易可見哦。

  2.沒面膜了?濃厚乳霜x化粧棉,超強滲透面膜!

  伴隨著“節儉過日”的意識高漲,“米女歐巴桑”還是最愛把面膜當“生活必需品”、常補貨的習慣相對變奢華,不過運用巧思,利用曾覺得較濃厚而擱置的乳霜,一樣搞定面上有光!

  太濃厚的面霜大變身,用化粧棉濕敷,可以媲美“一片裏含有一整瓶美容液成份”的紙面膜哦!

  Tip4. 化粧棉濕敷,不粘膩又有滲透力

  敷乳霜時先用化粧水充分濕潤皮膚,可以讓油份的擴散和滲透分散的很均勻,不塞毛孔。再濕敷讓密閉效果高,把乳霜含的美容成分都推入皮膚,強化滲透力!

  Tip5. 除了水分,還同時補充油分

  單擦覺得太油的乳霜,加上化粧水濕敷可以補給以水溶性為主的紙面膜所無法補充的油份,很適合乾燥熟齡肌使用!日本護膚 大師佐柏老師也大推喔!

  Tip6. “廢物”利用也能顧到面子!

  本來就有的乳霜花費等於0元!可以按著圖片中的樣子使用化粧棉敷面,方便又省錢哦!

  3.生活中隨處可得的茶包,也能當美白 +抗浮腫眼膜!

  以往歐巴桑為生活辛苦勞碌的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在新時代可當“米女歐巴桑”的保養秘招喔!用茶包來舉例,沒眼膜的時候,它也有類似功效!

  PS:要選綠茶,它不是發酵茶,才不會因發酵的酸產生刺激反應。

  Tip7. 黑眼圈 用溫茶包溫敷

  剛泡完的茶包還溫溫時,擠乾點敷眼睛,可以讓黑眼圈變淡。演藝界的女星們也會拿來敷脖子消暗沉、淡紋路。和臉沒色差,連頸霜都省了!

  Tip8. 冰敷解除眼袋浮腫

  擠掉多餘水分放進冰箱,敷眼睛上十分鐘左右,可令眼部神經放鬆,消除水腫。

  Tip9. 泡後剩下的茶水當加濕器

  冬天別敗什麼加濕器了,在房間常備著一杯茶的好處還有讓空氣不會太乾燥!蒸發掉的茶水,代替臉上可能會被冷空氣帶走的滋潤,一下子省了這麼多,好驚喜喔!

  大家對歐巴桑的既定印象就是斤斤計較,喜歡貪小便宜!但遇上經濟不景氣,就要要拿出新時代“米女歐巴桑”的精神,動動腦筋,美麗又省錢就是這麼簡單哦!

  Tip10. 試用裝申請絕對不能落下

  近來流行的試用裝申請網站,也一定不要放過,不僅僅可以體驗美容新品,還省下一筆開支何樂而不為呢?

  Tip11. 潔面用海棉,省力又省心

  大家都認為泡泡潔面膏,要用手起泡泡。其實不然,使用海綿潔面要比用手更節省,不但節約還兼備去角質 的功效呢。

  Tip12. 簡化美容步驟,一樣美麗動人

  可以嘗試符合功效的美容產品,一瓶水水就可兼顧美容液和化粧水的功效,一瓶多用照樣輕鬆擁有好肌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