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熬夜、飲食習慣不正常、久坐等NG生活習慣,讓現代人便祕的比率居高不下,而便祕除了可能會讓毒素在體內堆積、難以排出,造成皮膚變差、長痘痘、腹部不適以外,久而久之還容易引發痔瘡,甚至造成發炎潰瘍等諸多危害。日本氣功專家用一招「鞠躬腹式呼吸」,簡單就能改善便祕下痢、紓解壓力! 
 

氣功專家用「鞠躬腹式呼吸法」,幫助刺激穴道改善便秘



日本九州氣功協會會長古屋ネネ(暫譯:古屋寧寧)表示,氣功呼吸法的特徵是大口吸氣,再盡可能長時間將氣吐出,能夠吸收宇宙能量作為人體的能量在體內循環,具有許多健康功效,而其中一種「鞠躬腹式呼吸法」,就具備改善便秘的效果。 

古屋寧寧解釋,這個呼吸法能夠刺激位於腹部、有助改善便秘的「天樞穴」及「大巨穴」。新竹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鄭阿乾曾在受訪時指出,胃腸功能異常、壓力大、缺乏運動等原因造成的習慣性便祕,可以透過刺激天樞等穴位來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預防改善便秘。日本ASUKA針灸治療院院長福辻銳記也表示,大巨穴具備活化大腸機能的效果,有助促進排便。 

另一方面,刺激腹部還有幫助安定身心、消除壓力的效果,也能預防、改善便秘。古屋寧寧解釋,不少便秘下痢的症狀是由精神壓力所引發的,因此透過這個動作來消除壓力,也可能間接預防改善便祕下痢。不僅如此,這個動作還能活動脊椎,調整負責調控血管、臟器、荷爾蒙分泌的自律神經,提升促進身心健康的效果,建議在有便祕困擾時做,幫助改善便秘問題。 
 

「鞠躬腹式呼吸」這樣做,幫助改善便祕下痢問題


 

  1. 將雙手除了拇指以外的四隻手指,放在肚臍左右兩側3指寬處。
  2. 花5秒的時間用鼻子吸氣,讓下腹鼓起。
  3. 花15秒的時間慢慢從嘴巴吐氣,再一邊向前鞠躬,此時手指將腹部向內壓。隨後再用鼻子一邊吸氣,一邊恢復原來姿勢。動作1~3為一個循環,做3個循環。
    鞠躬腹式呼吸改善便祕
  4. 再回到站直,以同樣的步驟向左、右前方彎腰練習,左右各做兩次即可。
    鞠躬腹式呼吸改善便祕

 

 

 

 

 

 

 

文章出處: https://goo.gl/gdqHW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