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4+20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愛琴海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20吋 ABS材質 微笑系列【Bear Box】
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行李箱 28+20吋 ABS材質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Gate 9】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新都市系列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素人天然食研究會、王玫君(中醫師)】佛蒙特飲料 

佛蒙特飲料又被稱為健康飲料或是長壽飲料,可以充分補給蘋果和蜂蜜中所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中醫認為,蜂蜜性味甘、平,對腹痛、乾咳、便秘都很有療效,而且蜂蜜是由葡萄糖與果糖這兩種單糖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不需要先被分解為單糖,所以較之白糖更容易為人體吸收。 

蜂蜜的成分除了有葡萄糖、果糖,還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不論是直接吃或泡水喝,對身體都有不少好處: 
 

(一)抗疲勞。


蜂蜜所產生的能量約是牛奶的五倍,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類的含量也很高,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為人體補充能量、消除人體疲勞,經常服用能使人精神煥發、精力充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記憶力。而且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蜂蜜所含大腦神經原需要的能量是最高的。大腦的工作若受到影響,身體有大半功能就會處於昏睡狀態。 
 

(二)抗過敏。


現代人多有過敏的困擾,而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尤其適用肺虛久咳,或肺燥乾咳等證)、治療花粉等引起的過敏,長時間服用還能緩解氣喘的發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兼藥品。 
 

(三)促進消化,潤腸通便。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調節胃腸功能、增強腸胃蠕動的作用,能有效縮短排便的時間,尤其適用於體虛津虧之腸燥便秘證。 
 

(四)有益心腦血管。


蜂蜜能有效改善血液成分,進而維護心腦血管功能,對有心血管疾病者很有好處。 
 

(五)保護肝臟。


蜂蜜能促使肝細胞再生,且在一定程度上能抑制脂肪肝的形成,所以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材料 
蘋果醋 適量 
蜂蜜 適量 

◇做法 
1.以蘋果醋三、蜂蜜二的比例,到入杯中充分混合。 
2.用冷水稀釋到個人喜歡的口感即可。 

◇功效 
促進食慾、消除疲勞。 

◇備註 
糖尿病患不能服用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