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魔方鈕扣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究竟預防肝癌復發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呢?一位肝癌病友家屬提問指出,他的妻子是慢性C型肝炎合併有肝硬化的患者,在一年多前發現一顆3.6公分的肝癌,當時順利電燒治療,至今一切還算穩定,並無復發跡象。不過由於肝癌復發機率很高,這不禁讓他們相當憂心,想知道有沒有藥物可以讓肝癌不要復發?標靶藥物「蕾莎瓦」可否用來預防肝癌復發呢?

許教授表示,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蕾莎瓦(Nexavar),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分裂生長,以及肝癌的血管增生,但不能預防肝癌的復發。通常蕾莎瓦用於肝癌有侵犯到肝內血管或轉移至其他器官的患者,期望能減緩腫瘤的惡化,並延長病患的存活時間。不過,除了少數個案療效較顯著外,平均來說,大概只能延長患者2-3個月的生命,且用藥期間副作用不少。

許教授認為,這位病友一年前治療肝癌至今,目前肝癌並無復發跡象,因此,並不需要服用標靶藥物蕾莎瓦,持續的追蹤檢查,就是最好的預防方式了。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MON BAGAGE 金磚滿滿24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