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Bear Box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前陣子一篇《最終我坐著輪椅被推出了首都國際機場》的文章在網路上流傳,進而讓「笑氣」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因為很容易買到,加上吸食簡單,讓許多人渾然不知它所造成的危害,而那篇被瘋傳的文章,講述的就是一名赴美留學的女生,因為長期吸食笑氣,不僅花費驚人,最後還導致四肢癱瘓、大小便失禁,只能放棄學業,回北京治療。

 

許多人會因為好玩而在派對中吸氣球中的氣體,看似有趣,吸氣後還助長氣氛更High、更忘我,這個氣體俗稱「笑氣」,不要以為它本身跟名字一樣親切,如果不當使用,吸入過多可能會導致喪命。

 

笑氣的學名為一氧化二氮或氧化亞氮(英文為Nitrous oxide),是種無色有甜味的氣體,早期在牙科手術中用來麻醉。

之所以被稱為「笑氣」是因為吸入它之後會感到興奮、快感,並且使人發笑,所以在一些「轟趴」中,很受年輕人歡迎,根據台北市衛生局,之前發現許多年輕人在聚會中喜歡尋求新奇與刺激,所以在PUB中發現「吹氣球一族」,一起狂吸笑氣,感受狂歡的氛圍。

 

笑氣分為醫療用和工業用,工業用的是去製造半導體晶片等,而醫療用是在牙醫手術中,會有輕微麻醉的效果,雖然說笑氣是普遍使用的氣體,但如果是吸入高濃度的笑氣,可能會造成缺氧、昏迷、變成植物人,最嚴重則是死亡。

 

而且有一些不肖業者為了圖利,會把工業半導體使用的笑氣分裝成小鋼瓶賣給PUB店,店裡再把液態氣體灌入氣球中,諷刺的是,工業用的笑氣被一般人買去也無法可罰,可怕的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笑氣會為自己帶來什麼後果,以為它只是助興的小工具,事情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衛生局去年曾經大力地呼籲年輕人不要為了尋找刺激,或是好奇而輕易嘗試笑氣,為了一時的快樂而毀了身體,但最後不僅笑不出來,恐怕也悔不當初了。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輕巧20吋旅行箱 / 行李箱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