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因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27歲韓星金宇彬,日前傳出確診罹患鼻咽癌,目前進行治療,廣大粉絲心急如焚,藝人罹癌也提醒我們重視疾病癥狀,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醫學研究顯示台灣、廣東人罹病率高於其他地區,小於十歲的小朋友若常吃鹹魚,醃硝製品,長大後也較易罹患鼻咽癌。

彰化基督教醫院耳鼻喉暨頭頸部醫師洪雲聰表示,鼻咽癌一般好發年齡是40到50歲,但彰基曾收治過最年輕的病患僅18歲,最近收治一名30多歲的工程師過去偶爾流鼻血,通常鼻子壓個20分鐘就能止血,但此次流鼻血持續一周才求診,院方在他鼻咽內視鏡檢查時右側有兩顆腫瘤,經切片後確認為鼻咽癌。
 

工程師得知自己疑似罹患鼻咽癌後相當錯愕,不解為何自己不喝酒、不吃檳榔、生活作息正常,卻罹患癌症,目前接受療程中;醫學研究顯示,鼻咽癌的成因可能與基因、人種、病毒與飲食有關,一等親有鼻咽癌病史的人,比正常人多4到10倍罹癌機率。

洪雲聰表示,鼻咽癌症狀主要分為四類,包括鼻部症狀,像是鼻涕帶血絲,慢性鼻塞,耳部症狀如聽力障礙、耳鳴等,頸部症狀例如頸部淋巴結腫大,或是神經受侵犯所引發的頭痛、複視等。
 

洪雲聰指出,鼻咽部附近的神經血管分布密集,手術有一定的風險且容易切不乾淨,放射治療雖然有口乾舌燥、吞嚥困難等副作用,但是治療成效不錯,早期發現的治癒率高達9成,遠比口腔癌與大腸癌治癒率好。

洪雲聰提醒民眾,如果家族中有鼻咽癌病史者,建議每半年接受鼻咽內視鏡檢查;民眾如有上述鼻咽癌初期症狀,應盡早至耳鼻喉科就診,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