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雙層加大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出色文化】重視「關機」的時間

雖然我經常給人一種火力全開,總是處在「開機」狀態的印象,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我經常會提醒自己,要記得偶爾關機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對我來說,能夠讓我關機休息的方法就是「小午休」。

讓身體適度關機!20分鐘內小午休提振精神讓身體適度關機!20分鐘內小午休提振精神

比方說,搭新幹線移動時,或是等待開會的那5分鐘,只要一有空檔,我便會把握機會睡覺。前一陣子出差去演講時,教育委員會的人派車過來接我去會場,我也是請他們讓我在車上稍微小睡片刻。

在別人派來接送自己的車上睡覺,雖然聽起來有點失禮,但因為彼此都已經很熟了,而且我也跟對方打過招呼,問說:「為了讓自己在演講時有更完美的表現,不知可否容許我在車上睡個覺?」,對方應該不會介意才對。

這些零碎的睡眠時間對我而言,是為了要有更好的工作表現,絕對不可缺少的時間。小午休的訣竅從「小」字便可看出,就是不能睡太久,只能小小睡一下,而且要控制在20分鐘內才行。

睡超過20分鐘的話,就不算是小午休,而是真的在睡覺了,睡醒後,很容易覺得昏沉。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別讓自己睡得太舒服。躺到床上很容易完全睡著,所以不管是趴在桌上或倚靠在牆邊都好,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就能起來。

經過小午休之後,人變得神清氣爽,正面積極的心又重新甦醒了過來。就連想破頭都想不出來的事情,有時只要稍微睡個5分鐘,讓思緒暫且脫離一下,之後重新再回來思考,往往就能想出對策。

讓身體適度關機!20分鐘內小午休提振精神讓身體適度關機!20分鐘內小午休提振精神

活動身體也有轉換心情的效果

時間比較充裕時,除了能有個小午休外,也可以去跑步或上健身房。上健身房時,建議先選好「半個小時或1個小時就能結束的課程」。假設你有1個小時的空檔,扣除交通與運動前後整理的時間約30分鐘後,只能選擇半個小時的課程。事前先設定好時間與課程,就能避免拖拖拉拉,浪費時間。

當你覺得「幹勁老是無法持續」時,不妨試著停下腳步,回過頭去看看,你是不是一直讓自己處於開機的狀態,忘了要休息。不管是誰,經常處於火力全開的狀態,長時間下來,一定會覺得疲累。

或許有人會覺得小午休很像在偷懶,但如果從午休後的表現來看,你就會覺得這個投資很有價值。在公司上班的人想要每天都有個小午休,或許不是那麼容易,儘管如此,哪怕一天只有一次也好,希望大家都能找個地方幫自己暫時關上電源,讓身體與心靈都休息一下再出發。

本文出自好的文化《東大生的無敵學習法》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