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粗壯的手臂、背部,讓你與同齡女性相比,總是看來魁梧許多?上述問題是許多「蘋果型身材」女性的困擾,這一類族群由於肥胖部位集中在上身,難以用衣物遮掩,往往讓人有身形特別龐大的感受。專家表示,「蘋果女孩」想讓身材比例更均勻,除了適度透過有氧運動減掉腰部以上的脂肪外,不妨可試試1日排宿便菜單,透過正確的膳食纖維補充來清除宿便,重新找回曼妙水蛇腰!

「蘋果型身材」者由於肥胖部位集中在上身,難以用衣物遮掩,往往讓人有身形特別龐大的感受。「蘋果型身材」者由於肥胖部位集中在上身,難以用衣物遮掩,往往讓人有身形特別龐大的感受。

拒當「蘋果女孩」!脂肪囤積上身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整形外科醫師王祚軒、整形外科醫師周爾康在其共同所著的《最終型肉體改造術:10分鐘燃脂增肌不復胖,一次到位》一書中提到,蘋果型身材的人除了手臂粗壯外,因飲食不當內臟脂肪在腹部大量囤積,以及纖維攝取不足而有宿便困擾等緣故,往往在身體中段較肥胖。

最重要的是,此身材由於脂肪多囤積於腰部或上半身,除了外觀看來較為魁梧外,站在健康考量上,也較為不利,恐使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幅攀升,不可不慎!

甩腹部贅肉這樣吃 營養師推1日排宿便菜單

高敏敏營養師針對有小腹突出、宿便困擾的蘋果型身材者,設計美味又能兼顧營養所需的「1日排宿便菜單」,提供給有需求的女性朋友參考。

高敏敏營養師指出,「蘋果女孩」想要改善上身肥胖問題,建議在日常飲食上應減少碳水化合物(可將精製白米替換成全榖雜糧)、油脂及熱量的攝取,適度將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果,並養成三餐盡量定時定量,少吃炸、燒烤等重口味、油膩的食物,學會聰明「挑」食,自然就能吃出窈窕健康的好身材。

起司吐司生菜餐盤除了可滿足蛋白質與澱粉類需求外,更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圖片/今週刊出版社提供)起司吐司生菜餐盤除了可滿足蛋白質與澱粉類需求外,更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圖片/今週刊出版社提供)

【一日排宿便菜單】

★早餐——起司吐司生菜餐盤

熱量:328大卡。

材料:

烤土司1片(約25g)+1片低脂起司、水煮蛋1顆、奇異果55g+蘋果55g、苜蓿芽15g+綠豆苗15g+美生菜20g、堅果1份(約1小把)、(和風醬1∼2匙添加風味)。

作法:

1.吐司烤過後鋪上起司備用。

2.水煮蛋煮熟後切片備用。

3.奇異果、蘋果切好備用。

4.將所有處理好的食材擺盤後即可享用。

製作美味香菇雞盅餐盤時,白飯也可以五穀飯取代,能保留較多的營養價值與纖維。(圖片/今週刊出版社提供)製作美味香菇雞盅餐盤時,白飯也可以五穀飯取代,能保留較多的營養價值與纖維。(圖片/今週刊出版社提供)

★午餐——美味香菇雞盅餐盤

熱量:493大卡。

材料:

五穀飯半碗、炒地瓜葉40g(大蒜少許)、彩椒炒肉絲(紅椒20g+黃椒20g+雞肉絲30g)、香菇70g+棒棒雞腿約70g(加些蔥段與醬油香料調味放入盅裡蒸)、植物油約10g。

※餐後點心:鳳梨約125g。

作法:

1.大蒜爆香後加入備好的地瓜葉,炒熟調味後盛盤。

2.用油爆香蒜末加入雞里肌肉,炒至半熟後加入紅黃椒切片,輕微拌炒調味至

肉全熟即可盛盤。

3.將香菇與小翅腿放入容器中,加入蔥段與醬油香料調味後封蓋蒸熟。

4.所有食材料理完畢後即可擺盤上桌。

TIPS:

白飯可以五穀飯取代,能保留較多的營養價值與纖維。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低熱量且具飽足感。鳳梨含鳳梨酵素,有助於消化,但胃不好的人不宜空腹食用。

健康菇菇鍋中的菇類食材富含非水溶性纖維,雖然熱量低,但尿酸高、有痛風或腎病患者不宜飲用。(圖片/今週刊出版社提供)健康菇菇鍋中的菇類食材富含非水溶性纖維,雖然熱量低,但尿酸高、有痛風或腎病患者不宜飲用。(圖片/今週刊出版社提供)

★晚餐——健康菇菇鍋

熱量:420大卡。

材料:

冬粉1把(約40g)、火鍋肉片30g+傳統豆腐80g(2個方格)、香菇30g+金針菇50g+綠花椰40g+空心菜30g、醬料(蔥蒜少許+和風醬油+香油1/3匙)。

※餐後點心:芭樂約140g。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作法:

將處理好的新鮮食材放入小鍋中,煮滾至食材熟透後即可享用。

CHECK:

菇類食材富含非水溶性纖維,雖然熱量低,但尿酸高、有痛風或腎病患者不宜飲用。煮過的肉類、海鮮、菇類會溶出大量普林的湯頭。菇類與蔬菜的鉀含量高,也不適合腎臟病患者食用。

【醫師小叮嚀】:

除了透過飲食調整、改變生活習慣來調理外,王祚軒及周爾康醫師提醒,由於蘋果型的人肩膀較寬、手臂較粗,容易使身材比例呈現頭重腳輕。因此,在身型鍛鍊上,除了可適度從事慢跑、自行車、游泳、跳繩、有氧健身操等有氧運動來減掉上半身脂肪外;不妨可適量利用無氧的肌力訓練來鍛鍊下半身,將下半身的肌肉線條練得明顯一點,整體身材看起來才會更加勻稱。

Just Beetle迷宮系列24+20超值兩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胡宇威 推薦代言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新聞網址:http://ppt.cc/htX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