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獨家*胡宇威代言「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ABS行李箱28吋(雙層加大)莎莎代言【Just Beetle 】 新炫彩系列 PC材質行李箱旅行箱 24吋莎莎代言【Gate9】米字英倫系列行李箱(28吋)ABS輕硬殼旅行箱(藍色現貨) 你知道嗎?我們的一顆頭大概有5公斤重,和一顆12磅的 大保齡球差不多重,而頸椎椎骨主體的大小,約莫只有你口袋 中50元硬幣那般大。想像一下,7節小小的椎骨,一天到晚要 頂著一顆大保齡球,無法偷懶、喘息,這任務算是極艱難的吧! 艱苦的還在後頭,頸椎承受5公斤壓力,指的是「在直立、正 確姿勢下」,如果不是直立,而是前傾呢?

根據科學家研究顯示,我們的脖子往前1吋,頸椎所承受 的壓力會三級跳成32磅(約14.5公斤);若往前2吋,頸椎所 承受的壓力則加大成為42磅(約19公斤)。換句話說,習慣 低著頭、拉長脖子的低頭族們,每個人每天都把一個國小一年 級的小朋友頂在頭上。久了,我們的肌肉自然叫苦連天,連忙 用痠痛來提出抗議,而椎骨、椎間盤也會因為工作量超載,出 現各種狀況,如椎間盤突出、長骨刺等。

我們身體的肌肉都是會相互幫忙的好兄弟,當某塊肌肉疲 勞無力時,周圍的肌肉自然而然地會助它一臂之力,幫忙分擔 無力肌肉的工作。當頸部肌肉無力時,往下的肩部肌肉會來支 援。但是,每塊肌肉都有自己的任務要承擔,這樣的支援並無 法維持太久,當時間久了,肩部肌肉所承受的壓力大過它所能 負荷的,一樣會出現僵硬、痠痛的現象。


因此,低頭族不僅只會出現脖子肌肉僵硬、痠痛等不適, 連肩膀也會遭受波及。實際上,身體肌肉之間的緊密度,超乎 我們的想像。例如,如果你的腰背肌肉不夠強壯,比較無力, 肩頸這個區塊的肌肉就會被強迫過度使用,久了也會造成頸肩 肌肉痠痛僵硬的情況。莎莎代言「MJ-BOX」展示品ABS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JustBeetle/BearBox/Gate9/Miyoko(現貨免運費)MJ-BOX】永恆璀璨時尚香奈兒PC璀璨系列行李箱兩件組(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買24吋送20吋☆莎莎代言☆【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旅行箱(28吋)雙層加大/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